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雙鴨山中學生這個冬季添“酷”課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学生进行滑雪前的热身训练

滑雪教练指导中学生滑雪动作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周夢雪 陳潔飛報道:“重心,注意重心,女生,你們的重心要壓的再低一些……”12月2日,雙鴨山青少年冰雪培訓教育基地在雙鴨山重點國有林管理局青山國家森林公園正式揭牌。當天,來自雙鴨山第一中學和實驗中學300多名身著滑雪靴、安全帽、滑雪杖“全副武裝”的學生,在青山滑雪場內,由專業教練指導暢享滑雪樂趣。

  為積極響應“百萬青少年上冰雪”的號召,2017年冬季,雙鴨山重點國有林管理局青山旅遊區,在雙鴨山市教育局的牽頭下,針對雙鴨山市7所高、初中學開設了滑雪課程。學生可以通過在校團購報名的方式參加培訓,青山滑雪場以低於市場的價格,為學生們提供包括往返交通、滑雪教練、滑雪器具等配套服務。

  雙鴨山市第32中學學生何子豪剛剛上完第一堂滑雪課,馬上就跑去詢問帶隊老師,“什么時候可以再來第二堂滑雪課呀?”

  “滑雪好玩兒,沒玩兒夠”成為不少學生的共同心聲。原本擔心安全問題的部分家長,在實地觀摩了學生滑雪課上教練教學、安全員陪護等相關配套後,也放下了忐忑的心。

  雙鴨山市第32中學滑雪課帶隊老師金永林告訴記者,“現在的學生課業非常繁忙,很難有機會與大自然、特別是冰雪親近,有這樣一個場地為學生們開設滑雪課,不僅讓學生身心得到放松,還更好的起到了寓教於樂的作用。”

  為進一步擴大影響力,雙鴨山重點國有林管理局青山旅遊區不僅聘請專業滑雪教練全天候手把手現場教學,還計劃舉行青山國家森林公園“冰雪嘉年華”系列活動。“我們要利用滑雪場舉辦冬令營,為雙鴨山市青少年及學生提供課外體育建設的理想場所,推動黑龍江省東部地區青少年冰雪項目發展。”雙鴨山重點國有林管理局青山旅遊區管委會書記張安禮告訴記者。

  據介紹,青山國家森林公園距離雙鴨山市區僅19公裏路程,圍繞雙鴨山150萬人口需求,雙鴨山重點國有林管理局積極與雙鴨山市委、市政府聯合,實行旅遊產業區域共享合作深入挖掘冰雪旅遊資源,

  冬季項目除占地面積12.5公頃初、中級滑雪場,還興建了4萬餘平米適合開展滑冰、滑爬犁等項目的冰上娛樂區。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