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周庄绿乐园开园 “中国第一水乡”推进国际化影响力

2018-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4月2日,周庄绿乐园正式开园。作为中国第一水乡,周庄近年来将乡村发展融入全域旅游,推进旅游国际化影响力。

  “周庄美学“更具参与度

  “大家所熟悉的周庄是0.47平方公里的古镇景区,但其实全域周庄的面积有38.96平方公里,近一半的面积是水域,是名副其实的水乡乡村。”周庄镇副镇长黄萍表示,全域旅游一方面是空间的拓展,另一方面是旅游+农业+教育+文化+科学产业的全域,以及思维的全域。“周庄美学要有颜值,还要有体验度、参与度。”黄萍表示,周庄以旅游的美学美感,体现“有一种生活叫周庄”的品牌,在这个过程中全民参与,打造真正的全域旅游。

  周庄绿乐园是一个专注于生态型实体乐园开发、文创开发、自然教育、品牌输出为一体的综合型儿童产业平台。融合了师法自然的设计,结合符合孩子天性的动漫IP形象打造,资源集成整合,综合运营服务的原创文化亲子城市近郊度假品牌。翻花绳蹦床、犀牛爬架、水果跷跷板等无动力游乐设施让他乐趣横生;萌宠乐园、阿基米德取水器、树屋小镇让自然更近一步;农夫菜园、绘本故事、自然博物馆总是寓教于乐趣中。绿乐园让孩子们在自然中激发喜悦、洞察快乐,在自然中表达对生命的感悟。

  周庄绿乐园的开业,标志着周庄注入了自然教育与亲子旅游的新鲜血液,进一步完善昆山南部的旅游配套设施,更为昆山市的旅游发展增添了一处新的靓点。

  打造“看得到未来”的乡愁

  世纪80年代初,周庄古镇开始维修沈厅等古建筑,走上古镇保护与旅游发展并举的探索之路。经过30多年运作,以周庄为代表的古镇旅游板块成为国内国际旅游特色线路。"中国第一水乡——周庄"的品牌被国内外游客和专家学者接受,并获得中国首批10大历史文化古镇、全国首批国家AAAAA级景区。

  近年来,周庄古镇着力打造丰富、完整的江南水乡体验"全域旅游",让游客逐步从古镇走向乡村,从局域迈向全域,让游客在周庄体验茶香、菜香、酒香,还要见到湖泊、听到乡音、吃到河鲜,闻稻香、花香、果香,从全方位、多维度感觉周庄悠久的历史、人文、风情。

  “乡愁不仅要看得见过去,更要看得到未来。“黄萍表示,在针对游客“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提升、做高品质旅游产品之余,周庄也在为创客提供创意、创新、创业的土壤。黄萍表示,这将是周庄未来的重要产业,周庄希望打造集工作、生活、休闲为一体的第六空间,抓住全民旅游大时代背景,及地处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发展全域旅游、全产业旅游。2017年周庄全域旅游接待游客547万人次。

  2017年,周庄古镇景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马来西亚马六甲鸡场街景区结为友好景区,以此为据点,辐射东南亚。黄萍表示,今年周庄将继续拓展友好景区,希望结成更多友好伙伴,进一步推进周庄旅游国际化影响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