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专家学者冀建西安国际品牌之都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国际品牌大会委员会执行主席刘毅介绍WIBEIS(维拜斯)世界国际品牌评价标准体系

  世界国际品牌大会委员会执行主席刘毅向专家顾问唐永红颁发聘书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20日,世界国际品牌大会与“一带一路”发展暨建设西安国际品牌之都专家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世界国际品牌大会委员会执行主席、联合国世界国际品牌评价中心WIBEIS 奠基人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西安多所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和企业界的知名人士围绕西安如何建设国际品牌之都、中国如何才能拥有国际品牌话语权、打造世界国际品牌的手段与路径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高展军建议西安打造“全球硬品牌之都”

  据悉,本次研讨会以“品牌改变世界,品牌引领未来,品牌发展西安”为主题,旨在凝聚各方智慧,打造西安全球品牌之都;助力西安走向国际,成为世界级国际旅游品牌城市;打造陕西国际品牌,促进陕西经济发展。研讨会由西安国际科技交流协会、西安中世博联合主办,西安国通、西安泰科迈共同承办。

  研讨会上,刘毅首先对世界国际品牌大会、WIBEIS(维拜斯)世界国际品牌评价标准体系进行了介绍,并从品牌的形成与发展等几个方面作了系统的阐述,对中国品牌战略及建设、西安打造世界级国际品牌之都等提出了真知灼见。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高展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刘珉恺、空军工程大学教授申卯兴等分别作了《西安如何打造世界品牌之都》《品牌弱国向品牌强国发展途径》《中小企业如何做品牌》主题发言。

  高展军表示,西安“世界文化古都”的城市品牌响彻全世界,2017年西安提出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因此,西安未来的城市产业发展和品牌定位可以是打造“全球硬品牌之都”,努力在我国城市格局中,在城市品牌推广上形成“首都北京、经济之都上海、互联网之都杭州、硬品牌之都西安”的“中国四大新都”这一全新城市品牌格局。

  本次研讨会还就世界国际品牌大会落地西安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一带一路”不仅是文明之路、贸易之路,更是品牌发展之路、品牌贸易之路、品牌经济之路。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承载着打造世界品牌之都的重要使命,将成为西安在“品牌”时代实现追赶超越的突破口。如果世界国际品牌大会总部永久落户西安,将对建设西安世界国际品牌之都、增强中国在品牌评价中的国际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