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陕安康打造枢纽经济发展新高地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安康市长赵俊民表示,打造枢纽经济发展新高地,安康大有可为。

签约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8日,由陕西省发改委、安康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安康枢纽经济发展交流会在陕西省安康市举行。会上,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共同为安康加快发展枢纽经济,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把脉支招、建言献策。安康市政府还现场签约三项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建集团航空港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杨铭钦介绍瀛湖旅游轨道项目

  本次交流会以打造“秦巴明珠”为主题,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研究员赵福军、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副会长李芏巍、西北大学经管学院教授赵守国等7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发表主旨演讲,以其专业性的研究、前瞻性的视野、战略性的眼光为安康发展枢纽经济建言献策、传经送宝。专家学者们认为,安康发展交通枢纽具有潜在优势和条件,发展枢纽经济前景广阔、任重道远,需要编好发展规划、出台支持政策、加强区域合作、吸引人才汇聚、引入主力企业,打造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

  安康地处中国版图地理中心,是川、陕、鄂、渝四省市的结合部,位于关天、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区几何中心,承接西安、武汉、重庆、成都四个千万人口城市辐射,是连接西北、西南和华中地区的重要枢纽。

  安康市市长赵俊民在致辞时表示,安康打造枢纽城市的勇气,来自于独特的区位优势;安康绿色崛起的希望,来自于循环产业发展;安康开放发展的信心,来自于良好的营商环境。未来随着安康机场、西康高铁、汉江航道、旅游轨道的陆续建成,安康将成为铁路、高速、航空、水运、管道运输五种现代化通行方式齐备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和重要的区域物流节点城市,打造枢纽经济发展新高地,安康大有可为。

  战略合作助力枢纽经济发展

  会上,安康市政府分别与中国电建集团航空港建设有限公司、京东云陕西大数据运营中心、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安康市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航空港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安康市通用机场群建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额预计80亿元,其中通用机场投资20亿元,通航产业园及相关项目投资60亿元,建设期限为2018年-2035年。与京东云陕西大数据运营中心签订《构建互联网+智慧物流体系合作协议》,项目采用京东自营投资,主要从全域物流仓储及配送体系建设、京东无人机配送中心建设、安康智慧物流体系及产地仓运营中心建设、打造安康电子商务产业链、发展安康数字经济产业、打造电商实训基地等方面合作,助力安康打造规模化、信息化、现代化的商贸物流基地和功能完善、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数字经济产业。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签订《安康瀛湖旅游轨道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拟投资137亿元,依托瀛湖旅游轨道构建生态旅游区、康养休闲度假区、汉水文化体验区、田园综合开发区、渔俗特色小镇区、产业融合聚集区。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