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商洛微信辦照領跑陝西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導:27日,商洛市常務副市長李豫琦在介紹商洛市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工作有關情況時表示,今年以來,商洛市營商環境持續改善,市場活力不斷釋放。截止8月底,全市新設立市場主體10463戶,其中企業2202戶,個體7919戶,分別較上年同期增長21.65%和34.56%,全市市場主體總量累計99125戶。新設立企業微信辦照達到了72.04%,居陝西省首位。
 
  多項考核指標居陝首位
 
  據介紹,商洛市不但微信辦照領跑陝西省,“1356”模式助推不動產登記效率亦不斷提升,互聯網+政務服務首批實現省市縣三級互聯互通。上半年,商洛市營商環境監測考核評價排陝西省第八位,較2017年前進了3個位次,開辦企業、獲得電力、不動產登記等指標均位居陝西省第一位。
 
  在簡化企業開辦和註銷方面,實現“54證合一”,企業微信辦照率達70%以上,營業執照當場辦結率達90%以上,企業開辦涉稅資訊確認“零材料”。在方便企業獲得水電氣暖方面,市中心城區供水辦理時限壓縮至25個工作日;用電報裝推行“一站式”聯合辦公,辦理時限壓縮至11個工作日;供氣集中報裝用戶具備條件下40個工作日完成,散戶安裝(改裝)戶繳費後5個工作日內上門服務。在辦理不動產登記方面,辦理環節數由原來的8個壓縮到3個,登記時間由法定的30個工作日逐步壓縮至4個工作日。在優化企業納稅服務方面,將8類15項常用業務,梳理出最優模版,在全市推廣實施,納稅人辦理涉稅事項時間平均縮短60%。
 
  退稅規模排名陝西第二
 
  據悉,為了支持外向型經濟發展,商洛市稅務局不斷優化退稅辦理程式,持續推行遠端申報和無紙化管理方式,逐步壓縮出口退稅辦理時間,確保及時高效地將出口退稅的“真金白銀”退還給符合規定的生產企業。2018年至今,商洛市已辦理出口退稅3.32億元,退稅規模位居陝西省第二位元,有力支持了商洛市外向型經濟發展。
 
  李豫琦表示,下一步,商洛市將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努力實現最簡審批、最短時限、最優服務。同時加快推動“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提升線上線下業務辦理標準化、科學化、效能化,力爭實現“一門、一窗、一次”目標,著力把商洛市打造成為開放創新、投資便利、宜居宜業的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