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江蘇宜興冀鄉賢助力爭當全省高質量發展領跑者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戎晨 報導:10月20日,江蘇宜興高質量發展大會暨2018中國陶都(宜興)金秋經貿洽談會在保利大劇院開幕。宜興市委書記沈建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宜興鄉賢、客商一如既往的參加宜興建設,在陶都大地上譜寫出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創造出燦爛輝煌的新業績。
 
宜興市委書記沈建致辭
 
  沈建介紹,宜興是蘇南鄉鎮企業的發祥地之一、長三角經濟圈的重要部分,集聚了近千家規上企業、1萬多家工業企業,形成了國內最大的線纜、環保等產業集群,縣域經濟發展始終保持全國領先地位,是江蘇乃至全國產業、城市、生態、文化等各領域發展最為均衡的地區之一。
 
  改革開放40年來,宜興實現了“從農業大縣向經濟強市、從農村縣城向現代新城、從解決溫飽向全面小康”的巨大跨越。進入“十三五”以來,產業強市成為宜興發展的主導戰略、改革創新成為宜興發展的主旋律、綠色生態成為宜興發展的鮮明導向、市民獲得感和幸福感始終是宜興發展的首要追求。
 
  沈建說,當前,宜興確立了“爭當全省高質量發展領跑者”的目標,明確了依托產業強市主導戰略,全力推進經濟發展、改革開放、城鄉建設、文化建設、生態環境、人民生活“六個高質量”的任務,致力為無錫當好江蘇省高質量發展領跑者多作貢獻。
 
  本次大會期間簽約項目共有92個。開幕式現場,通航產業園項目 、吾悅城市綜合體項目、年產55萬噸差別化熔體直紡項目等42隻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其中,外資項目15隻,總投資14.6億美元,協議注冊外資6.05億美元;工業內資項目16隻,總投資371.8億元;服務業內資項目10隻,總投資157.1億元;基礎設施項目1隻。
 

  記者了解到,中國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學教授吳中如,中國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朱邦芬,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技術物理研究所副主任褚君浩,中國工程院 院士、哈爾濱工業大學副校長任南琪,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應用物理與計算數學研究所研究員、副所長、總工程師唐立,著名外交家、聯合國前副秘書長沙祖康等近200位鄉賢代表,中環股份董事長沈浩平、普睿司曼(無錫)電纜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白明磊等500多位客商代表以及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 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客商代表出席開幕式。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