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南通打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地標集群

2018-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5日,2018南通新一代信息技術博覽會在南通舉行。本次活動以“瞄準核心技術、打造產業地標”為主題,來自工信部、科研院所、行業協會、知名企業的800多位專家、業界精英和企業家代表參會,探討前沿技術,共商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大計,共繪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發展“新藍海”。

 
  當前,南通正處於產業強市的關鍵期,推進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發展、打造南通地標性產業集群機遇良多,正當其時。
 
  南通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徐惠民表示,南通將設立總規模100億元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專項資金,採取股權投資等多種方式,全力支援細分領域的領軍型企業,高精尖項目落戶南通。
 
簽約文本交換儀式
 
工業互聯網標識服務節點平台啟動
 
  一年來,圍繞“一核兩區六基地”產業佈局,越亞電子、凱木金封測、啟微半導體等46個億元以上項目已經落地、開工,註冊資金76.3億元;在手、在談項目39個,總投資額達359.5億元。中科院丘成桐院士、工程院歐進萍院士、潘複生院士等3個專家團隊與南通達成項目合作協定,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上海技術物理所、微系統所等“國字型大小”大院大所將在南通建設專業化研究院。
 
  “現在的南通迎來改革開放之後的第二次重大發展機遇,站上了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風口’,打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新地標的比較優勢日益凸顯”。徐惠民表示,南通將深度融入數字中國、網絡強國等建設佈局,堅持創新求變,加快建設新一代信息技術創新高地和產業高地,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提供新引擎、增添新動能。南通將繼續辦好新一代信息技術博覽會,發揮平台和紐帶作用,廣泛集聚創新要素和科創企業,攜手各方面譜寫新時代企業成長、城市發展共生共榮新篇章。
 
  會上,高端裝備OLED顯示器生產項目、碳化矽晶體襯底項目等10個項目集中交換協定文本;南通市人民政府與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交換了全面戰略合作協定文本,並啟動南通工業互聯網標識服務節點平台。
 
  南通越亞半導體有限公司、江蘇京芯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榮獲2017-2018年度南通市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十佳科技新銳企業稱號;通富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基於可靠汽車電子智慧控制的感測器封裝產品”等10個產品獲頒2017-2018年度南通市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十佳科技新產品證書。
 
  本次博覽會包括集成電路製造與封裝測試高峰論壇、集成電路材料和設備技術高峰論壇等6場關鍵核心技術高峰論壇和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專題推介會等6場專題招商活動,與去年相比,嘉賓層次更高、活動更加豐富。(杜林、趙振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