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坪山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焦家志 通讯员 黄舒其 报道: 1月23日上午,坪山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在区委区政府三楼会堂隆重开幕。会议听取了坪山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副主席彭尧、毕鲁民、朱焕扬,秘书长杨辉填在主席台就座。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区领导张希清、李映中、吴筠、代金涛、黄泽琳、刘国红、潘强应邀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
 
  坪山区各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代表和无党派人士,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联系政协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区直单位和驻区机构主要负责人,各街道政协联络办、各社区主要负责人,部分市民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居港乡亲同乡代表、台商代表、外来建设者代表等列席会议。
 
  陶永欣代表中共坪山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一年来,区政协团结带领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举办了“让东纵精神永放光芒”委员议事厅、坪山区科技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形成了“委员议事厅”、“政协智库论坛”等协商民主品牌;深化民主监督,现场督办、全力助推马峦小学建设,专项监督城市建设工程质量,成效显著;提出提案办理“三个新标准”,加快东部交通建设、优化坪山公交管理、打造“科技·生态·新城”等提案落地见效,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寻求最大公约数、描画最大同心圆,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陶永欣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重大决策让政协积极参与,重要工作交政协助推落实,重大议题安排政协调研协商,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陈主代表政协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坪山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坪山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也是坪山区政协谱写新篇章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坪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坪山区政协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区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为坪山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上勇当尖兵、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对于2019年的工作安排,陈主表示,坪山区政协将聚焦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的作用,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助推决策部署落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创新型、智库型、务实型、有为型、活力型政协,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彭尧在会上向大会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随后,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代表区政府作关于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11件,立案89件,已全部办理完毕;推动落实353项工作,平均每件提案落实4.58项;提案办结率、答复率、满意率全部达到100%;区政府被市政协评为2018年度全市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在全市各区中唯一获此殊荣。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会议还向全体委员通报,根据工作需要,增补温建新等13名同志为区政协委员。
 
  为加强党对会议期间政协工作的领导,成立了坪山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临时党委,各讨论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