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余安之 通讯员 司新宣 邱盈 报道:1月24日,记者从深圳市司法局了解到,深圳市罗湖区律师调解工作取得新年“开门红”。23日上午,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这是罗湖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以来,成立的第四家特色律师调解工作室。
 
  据悉,为保证调解的专业性和高质量,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调解工作室主要遵循“一覆盖三原则”。
 
 
  “一覆盖”指调解室受案范围实现了民事纠纷全覆盖,包括经济纠纷、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遗产继承纠纷等在内的所有民事纠纷均可受理。调解室将根据案件性质,在30名律师调解员中随机抽选或指派经验丰富、专业性强的调解员为当事人定纷止争。
 
  “三原则”包括“自愿调解原则”、“依法调解原则”和“规范调解原则”,调解室规定,当事人申请调解,须建立在各方平等自愿的基础上,调解室将充分尊重各方当事人的意愿,并尊重当事人对解决纠纷程序的选择。调解过程中,调解室将坚持中立、公正的立场,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围绕纠纷焦点开展调解。调解室建立了规范的调解工作程序,明确律师调解员应遵守的工作纪律,规范律师调解诉调对接工作流程,做到调解协议书格式、结案情况报告格式和律师调解卷宗内容“三统一”,从而确保调解的有效性,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