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圳市詩詞學會舉辦迎春會

2019-0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道:2月24日,深圳市詩詞學會2019年迎春會員大會暨改革開放四十周年2018年《沁園春》全國大賽頒獎儀式,在深圳春滿人間大酒樓隆重舉行,近400百位新老詩友、義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獲獎作者歡聚一堂,共同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共為深圳市詩詞文化事業發展、為中華傳統詩詞文化的弘揚共襄盛舉。
 
 
  嘉賓雲集共襄盛舉
 
  原全國政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兼市長、深圳市詩詞學會名譽會長厲有為先生、中華詩詞學會顧問、原副會長劉麒子先生、中華詩詞學會常務理事、廣東中華詩詞學會會長、本會名譽會長邱海洲先生、深圳市公園管理中心副主任、深圳市詩詞學會顧問胡振華先生等領導、嘉賓、名譽會長、顧問、專家學者等應邀出席大會,並為來自全國各地《沁園春》全國大賽獲得者頒獎,現場歡呼雀躍,盛況空前。這是深圳文化發展的一大盛事,又是詩人們學習交流、?共敘詩情的美好時刻。大會分頒獎儀式和會員大會二個議程,由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楊文才主持;首先由大賽終評委主任、常務副會長兼《深圳詩詞》主編鄒國榮作大賽述評;大賽初評委主任、常務副會長兼辦公室主任劉立榮宣布一、二、三、等獎名單;常務副長郭德銀、副會長羅錫文、陳繼豪、廖國森、楊移貽、崔茂德、葉文范、施裕民、林志高、陳連科、陳松春、為榮獲二、三等獎作者頒獎;名譽會長厲有為詩翁為獲得一等獎桂冠作者宋今平先生頒獎。每次頒獎,全場都歡聲雷動,高潮迭起,緊接着一等獎桂冠作者宋今平先生髮表獲獎感言。
 
 
  林會長報告鼓舞人心
 
  第二議程是會員大會,由中華詩詞學會理事、深圳市詩詞學會會長林錫彬作《2018年工作總結》和《2019年工作計劃報告》,林會長這兩個報告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報告獲得全會一致通過,贏得了陣陣掌聲。接着《深圳詩詞》主編鄒國榮作有關編輯工作彙報;《深圳詩詞論壇》首版陳連科代表各版主發言;《深圳詩詞微刊》主編陳松春作有關工作彙報;辦公室主任劉立榮作日常工作彙報;財務負責人施裕民作財務報告;楊文才通報會員《章程》的執行情況。特邀嘉賓、原海南省詩詞學會會長包德珍女士誠致精彩賀詞;特邀嘉賓、名譽會長邱海洲先生髮表熱情洋溢的講話;特邀嘉賓、名譽會長劉麒子先生熱發表講話、讚揚本會所取得的成績,並誠贈二幅詩詞書法精品。名譽會長厲有為詩翁最後作重要指示,並誠祝我會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繼續向前發展。領導嘉賓的精彩講話博得了雷鳴般的掌聲,激發了詩友們的創作熱情,大家由衷的表示感謝!詩諧時代衝鋒號,酒壯雲程追夢人。大會一直在熱烈喜悅的氣氛中進行,填詞譜曲、朗誦新作、引亢高歌、展示書畫作品、眾彩紛呈,為初春的鵬城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正如楊文才即席新詠:共賞書生舉鼎功,樓頭際會五湖鴻。特區風雅文華市,南嶺春深鳳倚桐。詩徑因幽能寄趣,英雄得令好張弓,寫真不弄西廂月,出彩高標中國紅!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