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廣西成立珠江西江產業投資基金

2016-05-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西江開發投資集團了解到,珠江西江產業投資基金日前揭牌成立,總規模200億元,首期募集規模50億元以上。

  據介紹,珠江西江產業投資基金由廣西西江開發投資集團組建成立的珠江西江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負責管理。珠江西江產業投資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長王克宇稱,該基金是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導、國家發改委批復設立的國家級大型產業投資基金,總規模200億元,首期募集規模50億元以上,并發起設立西江經濟帶基礎設施建設基金、西江沿江產業投資基金、西江水運物流建設基金等子基金,支持西江經濟帶的船閘、港口、水運物流、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建設。

  據了解,珠江西江產業投資基金將采取“產業—內生式”與“資本—外延式”相結合的方式,通過產業投資和資本運作互動、產業投資統籌規劃、資本平臺市場化運營、盤活區域沉淀資產,助力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此外,珠江西江產業投資基金資本運營平臺還將引入全國金融資源,通過市場化、透明化操作,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加強區域間的金融合作,服務實體經濟。

  據悉,2014年7月,珠江—西江經濟帶建設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廣西隨之啟動實施北部灣經濟區、西江經濟帶“雙核驅動”戰略,計劃用5年左右的時間推進西江經濟帶涉及的西江黃金水道、重點園區、重大物流、生態環境等近200個項目建設,總投資6300多億元。截至2015年底,西江經濟帶基礎設施累計完成投資622億元,開工106個項目,初步實現了打基礎的目標。

  廣西壯族自治區國資委相關負責人稱,隨著西江航道、沿江公路鐵路集疏運通道、港口碼頭及產業等項目的進一步實施,資金瓶頸問題愈發凸顯。此次成立珠江西江產業投資基金,旨在為西江經濟帶建設增后勁。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