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廣西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建設工作推進會在南寧舉行

2016-05-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推進會現場。劉毅 攝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黃國慧報道:19日,廣西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建設工作推進會在南寧市舉行,來自14個市體育部門分管領導和業務負責人匯聚一堂,學習全國基本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現場推進會的會議精神,并對廣西基本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建設具體指標進行深入研討。廣西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出席會議并在作了工作部署和要求。

  據了解,經過多次調研,結合廣西實際,廣西體育局初步擬定了《廣西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建設工作方案(征求意見稿)》。在方案中,提出了目標任務:到2020年,廣西公共體育服務能力和水平有明顯改善,公共體育服務主要指標接近全國平均水平,基本滿足人民群眾對公共體育的需求。一是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基本完善。二是全民健身組織網絡體系基本構建。三是全民健身活動豐富多彩。四是公共體育服務隊伍效能提升。五是公共體育服務項目逐步健全。六是公共體育服務管理體制機制建設取得突破。七是群眾受益程度不斷提高。

  目前,廣西體育局已經完成《廣西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建設工作方案(征求意見稿)》在相關區直單位的征求意見工作。下一步,將根據全國基本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建設現場推進會的會議精神,結合廣西實際情況以及14個市的修改意見,進一步完善《廣西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建設工作方案》,然后上報自治區人民政府。

  當天下午,會議還傳達落實了2016年全國群眾體育工作會議精神,參會人員共同學習李澤局長在2016年全區群眾體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以推動年度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