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七屆海外華僑華人專業協會會長聯席會在蓉舉行

2016-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郭代勤報道: 9月12日,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的第七屆海外華僑華人專業協會會長聯席會在成都開幕。本屆聯席會以“萬僑創新、攜手發展”為主題,吸引了來自世界21個國家的近200位華僑華人專業社團負責人參會。

  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在會上圍繞“萬僑創新、攜手發展”的主題,充分肯定了海外華僑華人專業人士在中國科技創新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闡述了新形勢下海外華僑華人專業人士回國創新創業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倡導“萬僑創新”,并對海外華僑華人專業社團如何搭建平臺,服務會員回國創新創業、發展事業提出了建議和希望。

  據裘援平介紹,從今年起,國務院僑辦將大力實施“萬僑創新行動”,將啟動新一期的海外人才為國服務五年計劃,與省級政府共同打造一批“僑夢苑”——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基地和僑商產業聚集區,還將評選“華創之星”,扶持創新創業企業等等,積極發揮海外僑胞的橋梁作用。

  四川省副省長朱鶴新在致辭中指出,作為國務院僑辦實施“海外人才為國服務計劃”的一項重要內容,“海外華僑華人專業協會會長聯席會”在促進中外經濟、科技、文化交流,推動海外華僑華人回國創新創業和為國服務方面,發揮了重要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廣大海外華僑華人充分發揮專業特長,以多種形式參與四川改革發展,日益成為四川省創新創業的生力軍、轉型升級的智慧庫、開放合作的急先鋒,為四川全面深化改革、推進“兩個跨越”做出了積極貢獻。他表示,四川將為海外人才提供更廣闊的空間和舞臺,希望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加強與海外人才的交流合作,引領更多海外高層次人才來川創新創業。

  據了解,海外華僑華人專業協會會長聯席會自2005年以來,已經成功舉行了六屆。通過舉行聯席會,密切了與海外重點華僑華人專業社團的聯系,增進了社團負責人對當前我國經濟、社會、科技發展和引進高層次人才政策方面的了解,增進了海外社團之間的友誼。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