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成都高新區赴矽穀攬IT人才

2016-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9月21日,成都“天府人才行動”首次“海外行”正式啟動。此次“海外行”將攜長虹集團、品果科技(Camera360)、天象互動、思特沃克(ThoughtWorks)、虛擬世界等成都高新區5家優秀企業亮相美國矽穀,招募海外IT精英回蓉。

  記者獲悉, 9月24日下午,“天府人才行動”海外人才專場招聘會將在美國矽穀聖克拉拉萬豪酒店城市廳舉行,現場將為海外人才提供海外產品運營、圖像識別、圖像算法處理、數據挖掘工程師、光學研究員、SLAM算法研究員、機器學習算法工程師等41個職位。

  據悉,從今年起,天府人才行動“海外行”計劃將從北美、歐洲、亞洲招募一大批高層次、國際化的科技人才,助力成都高新區IT產業發展;同時,通過海外招募活動加強各地海外人才工作站的建設,進一步促進成都高新區與世界前沿科技產業、與全球高層次人才的交流和對話,助推成都高新區海外招才引智。

  為了確保此次海外招聘效果,前期,“天府人才行動”已向2000餘名在北美地區工作、具備3-8年工作經驗的中高端IT人才發出了定向邀請。通過簡曆篩選和電話溝通,部分企業和求職者之間已經進行了初步了解,招聘會現場將以面試溝通為主。

  “成都高新區每年設立10億元人才專項資金,支持創新創業人才、項目、團隊的引進、培育和招引工作。”成都高新區人才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介紹:“擇天下英才而用之,通過在人才獎勵、知識產權、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支持,成都高新區將為引進的海外高層次人才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營造良好的人才發展環境,讓這些海外人才紮根成都、把心留在成都。”

  成都品果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鄭宇對本次招聘活動充滿期待。他說:“Camera360是一個國際化的移動影像服務公司,在全球已經擁有接近7億用戶,其中不少來自美國、日韓、東南亞,印度、巴西等地。為了解決企業發展中的人才急需問題,今年以來,Camera360參加了成都高新區在北京、上海等地組織的天府人才行動‘城市行’,招聘到了不少心儀的人才。矽穀是世界互聯網人才的聚集地,此次隨‘天府人才行動’前往矽穀,就是希望在圖像識別、算法處理、AR、VR等領域招聘到優秀的人才,引領未來影像行業的新技術發展。”

  虛擬世界公司創始人宋海濤博士在接受記者采訪時則認為,此次“矽穀行”也是一次境內外同行交流的機會。他說:“希望全世界頂尖的人才通過‘天府人才行動’這一平台,了解中國的科技發展和創新創業,了解中國VR發展浪潮中的IDEALENS,更希望來自全球各地的精英與中國VR‘嫁接’,在新的土壤裏創造出令世界驚喜的成就。”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