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新增9條國際航線

2016-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代勤報道:25日,第二十二屆世界航線發展大會開館儀式在成都舉行。該大會由英國博聞集團主辦,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承辦,來自全球350多家航空公司、1200多家機場、200多家政府機構和國際組織的約3500位代表參會,成都是繼北京之後,中國內地第二個舉辦世航大會的城市。

  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在大會上透露,2015年,中國國際客運量和新開國際航線數量增速均在30%以上,創下曆史新高,已成為全球第二大航空運輸系統,“截至去年底,我國已與118個國家簽訂了雙邊運輸協定;20家中國航企從中國飛往全球53個國家138,世航會來到中國西部,表明全球業界對中國民航發展、對中國西部航空市場具有濃厚興趣。

  環球飛行咨詢公司高級顧問理查德·伊萬斯非常看好亞洲和中國航線發展的未來。“2009年只有15條航線從中國出發到歐洲,現在有235條航線,來自中國14個城市。中國在航線和服務數量上已經有了翻倍增長,很多去歐洲的航線來自中國的二線城市,如成都、武漢、重慶,這些城市還有很多去北美的航線。”

  世航會在成都舉辦,體現了對成都市航空樞紐地位的充分肯定。今年上半年,成都國際(地區)旅客吞吐量增速高達36.6%,截止今年8月,成都已開通航線258條,其中國際(地區)航線89條,航線網絡遍及世界五大洲。但遠程航線(跨越亞洲的國際航線及遠程的亞洲航線)的分布並不均勻。過去幾年來,由於天然的地理優勢,成都著力發展赴歐航線,直飛歐洲航線達到6條,並與歐洲四大樞紐機場都實現了直航。

  在第二十二屆世航會上,成都與6家航空公司簽署了9條定期直飛國際航線的合作協議。新簽航線分別為成都直飛悉尼、紐約、洛杉磯、馬德裏、索契、亞的斯亞貝巴、奧克蘭、迪拜,成都直飛莫斯科包機轉為定期直飛航班,至此,成都國際(地區)航線將增至98條。

  “荷蘭皇家航空一直將成都視為充滿發展前景的市場。成都是中國西部國際航空樞紐,發展迅猛,旅客量增長很快。”法航荷航大中國區總經理顧瑞新稱,要把最好、最先進的產品用於成都航線。“通過世航會,可以讓世界,特別是民航業更加了解成都,對成都成為國際樞紐、中國的門戶港有積極作用。”顧瑞新說。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