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2016联合会在蓉举办

2016-09-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史振華報道:20日,國際行政科學學會暨國際行政院校聯合會2016年聯合大會在成都召開,會議主題為“建設可持續的治理能力”,旨在通過加強學術交流,為推動建立符合可持續發展要求的治理體系貢獻智慧。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及我國政府部門、高等院校、研究機構的500多名代表參加了會議。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同志出席會議開幕式并致辭。他在致辭中指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國家治理體系建設,不斷提升治理能力,努力建設法治政府、創新政府、廉潔政府和服務型政府,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目標。他認為,完善國家治理、改進全球治理,關系各國發展、人民福祉和社會穩定,需要國際社會齊心協力。國際行政科學學會和國際行政院校聯合會,作為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學術交流平臺,在這方面承擔著重要責任,應當發揮更積極的作用。為此,他提出幾點倡議:一是堅持服務發展;二是推動學術創新;三是加強交流合作。

  大會開幕式由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陳立主持,國際行政科學學會(IIAS)主席吉爾特?波科特、國際行政院校聯合會(IASIA)主席米歇爾?德?弗里斯、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助理秘書長雷尼?芒第爾,國際行政科學學會總干事羅萊特·羅瑞坦和四川大學校長謝和平也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

  本次大會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行政學院共同主辦,由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四川大學、成都市人民政府承辦。大會圍繞“建設可持續的治理能力”這一主題進行廣泛研討。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孔昌生和法國國家行政學院院長娜塔莉·盧瓦索作了主題演講。會議期間還將召開洲際行政論壇、中國專場會、國際行政院校院長論壇、金磚國家專場會等多場專場會、分議題研討會和平行會。

  國際行政科學學會和國際行政院校聯合會,分別是世界行政科學領域規模最大和世界行政院校系統層次最高的學術組織。我國于1989年加入國際行政科學學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是國際行政科學學會中國國家會員、副主席單位。國家行政學院于1995年加入國際行政院校聯合會,是該聯合會副主席單位。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