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西部“海科會”簽約項目89個 攬金382.8億

2016-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郭代勤報道:在14日結束的2016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談會上,記者了解到,海科會共成功簽約項目89個,簽約資金382.8億元,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的海外科技項目落戶四川。

  本屆“海科會”以“匯聚海外英才·萬僑創新西部”為主題,達到了匯集人才、增進交流、擴大合作、互利雙贏的辦會目的,引進了一批海外高層次人才及項目落戶四川。據了解,經過前期充分對接,共278名海外人才與四川省內92家重點企業及產業園區、高等學校、科研院所簽訂了引才引智協議,其中博士236人,約占85%;到高校、科研院所工作165人,到企業工作的113人。

  活動期間,舉辦了天府論壇、第二屆“海科杯”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中英高峰合作暨先進功能材料論壇、智慧城市國際論壇、四川-臺灣精密機械制造業雙向對接會、丁肇中四川大學學術報告會、“千人計劃”專家創新創業論壇、“海科會”成果暨四川人才政策展等20多項活動,組織參會嘉賓赴6個市開展考察洽談,吸引了更多海外人才到中國西部發展創業。

  簽約項目中,加拿大華創會、中國旅法工程師協會等63家海外有實力、有影響的華僑華人專業協會與我省及參會的13家“僑夢苑”簽訂114項合作協議。值得一提的是,中國西部地區首家“僑夢苑”在成都高新區揭牌,包括第二屆海科杯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9個獲獎項目在內的一批優秀項目,正與各產業園區和風投機構對接洽談,有望在四川開花結果。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