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4条精品旅游线路 邀您做客天府眉山

2016-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史振华报道:日前,以“天府眉山 东坡故里”为主题的“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主题市——眉山旅游推介活动”在峨眉山市隆重举行。眉山市向海内外发布“东坡文化·东坡味道”怀古眉山游、“问寿彭祖·度假洪雅”康养眉山游、“绿水青山 自在闲适”休闲眉山游、“都市近郊·快乐体验 ”欢乐眉山游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9月24-26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香港商报、四川日报等40余家媒体记者“游眉山,品东坡”,集体踩线眉山旅游,体验“五个眉山”的魅力。

  寻访东坡故里 尽享旅游盛宴

  “孕奇蓄秀当此地,郁然千载诗书城。”走进古香古色的“东坡宋城”,感受充满古代与现代气息融合的街道,仿佛穿越到苏东坡生活的大宋朝。大文豪苏东坡是眉山这座千年古城的骄傲和金字招牌。

  记者一行来到三苏祠博物馆,这里是北宋时期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的故居。只见红墙环抱、绿水萦绕、古木扶疏、翠竹掩映,携家带口来感受三苏文化的游客不少。近两年,三苏祠闭馆潜心维修修旧如旧,于2016年4月19日重新开馆迎客。在这里,时光慢下来,人也不自觉地雅致起来。苏家十余人的雕塑、苏家遗迹、馆藏文献文物让人发思古之情,生崇敬之心。祠内收藏有“丰乐亭记”、“醉翁亭记”、“表忠观碑”和“罗池庙碑”四大名碑的金石碑文或碑拓本,陈列有数以千计的匾联书画等文物。迄今馆藏文物共有 5188件,是研究三苏文化的珍贵资料。这里是历代名流雅士、文人墨客凭吊先贤,追寻三苏,学习东坡文化的圣地。

  三苏魅力,穿越千年时空。而眉山,既可以很古典,也可以很现代。以远景楼为背景的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四川十大名古镇”柳江古镇,兼容了古典和现代两种气质,是旅游休闲的热门景点。

  闲适是眉山人的一种生活状态。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位于眉山市区东坡岛,集湿地保育、科文教育、游憩休闲等功能于一体。以三苏诗、词、文、赋为主题的十三座桥引入驻足,自然生态景观众多。入夜,湿地公园与东坡外滩、远景楼交相辉映,独具特色的东坡岛大型音乐水舞喷泉、水幕电影在周末的夜晚总是成为眉山的盛会,美轮美奂的东坡外滩夜景,成为游客到眉山必看的景点之一。

  洪雅柳江古镇入选“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始建于南宋,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享有“云南丽江,四川柳江”之称。古镇山水秀美,有吊脚楼、曾家园、水码头、老街、古栈道、圣母山碑林、睡观音、108棵千年古树等特色景观,一年四季,都吸引着远近游客前来休闲度假。要想拍一张别具一格的古镇风光,柳江柔情的山水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4条旅游精品线路 助推眉山新形象

  近年来,眉山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先导产业和转变发展方式的突破口,以东坡文化为核心,绿色生态为基底,景区景点为重点,招商引资为突破,着力推进旅游目的地建设,旅游业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成都新会展旅游集团、金杯集团、恒大集团、峨眉山—乐山大佛文旅集团、中铁文旅集团等一批大企业入驻眉山,新建、续建旅游项目199个,完成投资310余亿元,建成投运黑龙滩长岛、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恒大世纪旅游城等一批骨干项目。新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3家,省级旅游度假区2家,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品牌60个。建成投运黑龙滩长岛天堂洲际酒店、彭山恒大酒店等一批品牌酒店。形成了东坡味道体验游、长寿养生游、洪雅生态度假游等20余条特色旅游线路;发展了都市近郊乡村体验、乡村民宿、古村文化等旅游新业态;开发了东坡味道、东坡文化用品、青神竹编等50余种特色旅游商品。产业链条有效延伸,旅游产品量质齐升。而日前,眉山市向海内外发布4条旅游精品线路,更引发外界关注。

  (一)“东坡文化·东坡味道”怀古眉山游

  线路:三苏祠—中国泡菜城—国际竹艺城—中岩景区—大雅堂(二)“问寿彭祖·度假洪雅”康养眉山游

  线路:彭祖山—柳江古镇—雅女湖—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度假区(三)“绿水青山 自在闲适”休闲眉山游

  线路:黑龙滩—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江湾神木园—老峨山

  (四)“都市近郊·快乐体验 ”欢乐眉山游

  线路:岷江现代农业观光园区—蝶彩花卉园—水天花月—果色天乡—野鸡坪

  而今的眉山,正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吸引力的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