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世航大会”在蓉开幕 中国迎来重大机遇

2016-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史振华报道:25日,作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民航界年度盛会,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成都正式开幕。开幕首日,成都就与来自全球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国航、川航等6家国际国内航空公司签署了9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这些航线航点涉及欧洲、大洋洲、北美洲、非洲、中东等地区,将在未来一年内全部开通。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在开幕仪式致辞时表示,成都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建设的重要交汇点,是中国的国家中心城市,具有很强的航空发展优势和潜力。中国民航局将大力支持成都的国际枢纽建设,使其成为继京沪之后,中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成为中国西部民航发展的重要支撑。

  而世航大会开幕首日,就签订9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合作协议,既印证成都航空发展优势和潜力,又加大成都的“空中丝路”的航线网络密度,将进一步推动成都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巩固和提升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

  2020成都国际地区航线将达100条

  截至今年8月底,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达89条,其中国际(地区)定期直飞航线达44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居领先地位。2015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完成飞机起降29.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422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7万吨,成都已多年稳居中国内地民航“第四城”。

  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主任陈仲维表示,回望近年来成都航空业的快速发展,为成都建设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打下了良好基础和条件,“十三五”期间,成都将加快建设“一市两场”,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尤其是战略性的洲际航线开发。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构织的“国内满覆盖,泛亚广加密,洲际深通达”的航线网络。重点推进新开通北美洲、澳洲、非洲、欧洲、中东、东南亚等战略性国际航线,并加密现有航线。做大做强基地航空公司,吸引国际知名航空公司落户成都。力争到2020年成都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达100条。

  亚洲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迎来重大机遇

  世界看亚洲,亚洲看中国,中国看西部,西部看四川。近年来,全球航空运输业表现良好,中国更是全球民航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昨日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民航已连续30多年保持平均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去年,中国民航完成运输总周转量851.65亿吨公里,同比增长 13.8%,增长量占到全球增长量的21.3%,成为全球航空运输业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与此同时,到去年底,中国已经与118个国家签订了双边运输协定;20家中国航企从中国飞往全球53国家138个城市,129家境外航企从126个城市飞往中国57个城市。2015年,中国国际客运量和新开国际航线数量增速均在30%以上,创下了历史新高,为全球国际航空运输发展做出了贡献。去年,我国运输旅客大约为5亿人次,到2034年至少能够达到12-13亿人次,增长非常迅速。

  香港航空集团商务总监李殿春表示,由于拥有巨大的人口基数和持续的经济增长,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市场增量。“中国在看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都聚焦中国。”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