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黃山加快發展體旅和健身休閒產業

2016-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6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二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開幕式現場

  2500名海內外勇者 挑戰黃山之巔

  皖黃山加快發展體旅和健身休閒產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張天天報導: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築中國夢!11月13日,來自海內外17個國家和地區近2500名登山和越野愛好者齊聚黃山風景區,共同參加2016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二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黃山市籍著名運動員、裡約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季軍呂秀芝領跑。

黃山市委副書記、黃山市市長孔曉宏致詞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戶外部專案主管李宗誠,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黃山市長孔曉宏,安徽省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馮潮,黃山市委常委、黃山風景區党工委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黃林沐,黃山市委常委、秘書長周天偉等領導主禮開幕式。

  全力推進旅遊體育生態文化融合發展

  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宣佈大會開幕。黃山市委副書記、黃山市市長孔曉宏在致辭中說,夢幻黃山聞名中外,禮儀徽州傳承千年,今日的黃山,正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引領發展行動,全力推進旅遊、體育、生態、文化融合互動的現代服務業發展,奮力譜寫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的嶄新篇章。

  孔曉巨集介紹,近年來,隨著大眾多層次多樣化的健身休閒需求,徒步登山運動正憑藉其“貼近自然、放鬆心境、休閒競賽”的獨特魅力,越來越受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愛。黃山登山大會至今連續舉辦十二屆,活動的影響力和群眾的參與度越來越大,今年又首次獲得了國際越野跑協會積分認證,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必將成為廣大登山愛好者挑戰極限、超越自我的全新平臺,成為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品牌賽事,成為推動“旅遊+體育”的重要載體,為促進體育旅遊和健身休閒產業加快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四組賽程,港女奪得單項冠軍

  據瞭解,本次登山大會與2016黃山登山越野挑戰賽、黃山市首屆全民健身運動會登山比賽合併舉辦,首次引進社會力量參與,是採取市場化模式舉辦黃山國際登山品牌賽事的新突破。

  與往屆相比,本次登山大會充分考慮不同人群需求,結合登山健身和越野挑戰特點,安排四項組別賽程,劃分四條比賽路線,供登山越野愛好者選擇。分別為50KM越野組、33KM挑戰組、20KM登山組和10KM體驗組。其中,50KM線路從黃山南大門廣場出發,途經攬勝橋、雲谷寺、光明頂、飛來石、排雲樓、清涼台、芙蓉嶺等景點,最終抵達黃山北大門。

  經過各組別激烈比拼,最終梁晶、徐海飛分別獲得50KM越野組男女冠軍。 亢新建、臧蘊智分別獲得33KM挑戰組男女冠軍。 胡憲理、彭文莉分別獲得20KM登山組男女冠軍。姚佳、潘梅分別獲得10KM體驗組男女冠軍。

  37歲的香港選手臧蘊智,是香港科技大學的教授,以5小時01分53秒奪得女子33公里冠軍,此次她跟男友一起來參賽,男友是33公里男子組第六。兩人都是首次參加越野賽。

  打造國際知名體育賽事品牌

  正值黃山深秋季節,燦若圖繡的黃山秋景也成為本屆大會的點綴之一。本屆大會的路線穿越溫泉景區,可近聽人字瀑的水聲,遠眺攬勝橋的秋景,直抵雲谷景區,攀登歷史感十足的登山古道,經過北海景區,直抵海拔1860米的光明頂,與夢筆生花、飛來石等來個近距離的照面。還可直登光明頂,途經飛來石,選手們不僅可以體會到登山越野的樂趣,同時還能免費遊覽黃山秋色,感受到“天下第一奇山”的神奇和俊秀。

  近年來,黃山風景區一直致力於將體育賽事與黃山旅遊資源深度結合,打造國際知名體育賽事品牌,深度踐行旅遊+體育的發展理念。本屆大會,黃山風景區科學合理安排部署賽事工作,確保保障到位、賽事順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會50KM、33KM、20KM組均已通過國際越野跑協會(ITRA)認證,並順利升級為法國環勃朗峰耐力賽(UTMB)認證的積分賽事。積分根據賽道長度、海拔爬升高度及補給難度增益等確定。

  據悉,本次登山大會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安徽省體育局、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黃山風景區管委會、黃山區人民政府承辦。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