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成都盛大召开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成都开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 7月13日,以聚焦“大数据、大智能、大健康”为主题的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涵盖了通讯与行业大数据、大数据与金融创新、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趋势、大数据与智能驾驶、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大数据与教育创新、工业大数据与全球智能制造趋势、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与信息安全等16个议题。来自60余位行业顶尖嘉宾在10场大数据专题论坛上,以权威视角解读和分享各自创新应用经验。

  在信息化时代的背景下,大数据作为重要生产力,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广泛渗透并深入应用于工业制造,医疗健康,科技创新,商业金融,教育文化,民生服务,政府管理等领域,正深刻的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中国在大数据应用方面处于世界前列,特别是在服务业领域,例如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金融及信用体系产品的迅速普及;在智慧物流领域,通过为货主和司机提供实时信息数据匹配,降本增效效果显著。而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配套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环境正在不断优化。大数据的新业态、新业务、新服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产业链进一步成熟和扩张。

  在2017年大数据应用大会上,国内外大数据领域学者和技术大咖,在探讨大数据与智能融合的议题上,带来实用性很强的广阔视野和犀利观点。与会者表示,大数据技术和应用处于创新突破期,国内市场需求处于爆发期,我国大数据产业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推进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加强大数据标准化顶层设计,逐步完善标准体系,才能令各个产业在数据应用的时代潮流汇中立于不败之地。在谈到当前大数据应用现状时,与会专家指出,当前很多企业积极布局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语音识别、图像理解、文本挖掘等方面抢占全球大数据技术的制高点。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全面支撑了我国智能产业的转型升级。

  而作为中国大数据产业的重要基地之一的成都,成绩斐然。2016年成都数据服务和大数据应用等软件服务业的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带动整个软件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34亿元,占西部地区总量45.7%。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