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万名青少年夏令营遂宁开营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四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世群和遂宁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郑备共同为夏令营授旗。

四川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 7 月13日,为期三天的四川省“绿色发展,健康成长”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在遂宁美丽的圣莲岛隆重开营。今年夏令营以“绿色发展,健康成长”为主题,凸显教育性、实践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和公益性的新特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发展环境。

  四川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张中伟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世界的明天。今年夏令营主题鲜明、寓意深刻。这次活动体现了“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新理念,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结交朋友的新平台,进一步倡导同学们绿色实践、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

  据了解,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每年暑期举办一次,今年已连续举办七年,先后组织了10余万名青少年免费参加夏令营,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教育和实践体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响亮品牌。今年夏令营,全省各地、市、州分别设立分营,在成都、北京设立特色营,共有包括农村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困境青少年、美德少年在内的近1.5万名营员参加为期三至五天的活动。

  开营仪式上,遂宁市31名学生与来自阿坝州理县贫困村的31名留守学生结成对子并向理县学校、学生赠送了书画作品,来自夏令营的同学们为大家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遂宁中学外国实验语学校的谢怡凡同学对这次夏令营充满期待,她说:“第一次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增强了我参与家乡绿色建设、绿色发展使命感。爱护生态环境,建设“海绵城市”,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家乡会越来越美丽,发展会越来越好。”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夏令营将依托学校、实践基地、博物馆、科技馆等阵地,以关工委老同志主题报告会,共青团、少先队主题团(队)会、参观绿色发展成就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四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世群、陈官权,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遂宁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郑备、遂宁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周鸿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