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商报专稿

电子商务+现代畜牧业:锡林浩特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2017-08-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庄园国际标准化的牛羊屠宰、分割、加工生产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钟智维锡林浩特报道:台湾驻港媒体及香港媒体涉台主管内蒙古参访团一行23日走进锡林浩特,先后参观了当地的电商企业和畜牧业龙头企业。据了解,互联网+产业转型、新型畜牧业融合模式,已成为锡林浩特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利器。

  今年以来,锡盟推动创业产业逐步向“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等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着力培养“互联网+”及电子商务应用型创业技能人才,成效显著。参访团一行一早来到位于市中心的新丝路电子商务创业园,这是锡林郭勒盟首家电子商务产业园。据产业园负责人介绍,这是集电子商务、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创业见习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创业基地。目前,孵化园已依据相关政策引进60余家企业参与孵化,推动其快速成长。而创业园也为大学生免费提供400个创业岗位。

  在产业园区的展览销售馆内,精品生鲜、奶制品、肉食干货、酒类饰品琳琅满目,全面展示锡林郭勒特色产品,目前已有数十家企业入驻,数百品种上线,通过打通地方特色产品全产业链销售通道,达到推广地方品牌、推动地方经济多元化增长的目的。负责人豪言,有质量过硬的产品,有辐射广阔的电商平台,加上“一带一路”的助力,必定能让锡林浩特发展更有动力。

  如果说互联网+的电商平台是有力工具,那从饲养、屠宰、销售为一体的现代畜牧业就是产品竞争力。位于锡林浩特市郊区的中国畜牧业龙头大庄园园区,着实让参访团惊叹不已。10万平方米的园区建筑面积,1万只羊的日屠宰加工能力、10万头牛的年屠宰加工量,国际标准化的牛羊屠宰、分割、加工生产线,5万吨级世界水准的智能化冷库……伴着机器的轰鸣声,参访团一行以游客的身份体验着“生态、健康、营养、安全”的现代畜牧业文化。

  大庄园通过世界级的加工设备、卫生与加工标准、食品安全检验检疫、安全追溯、安全控制使锡盟的好羊肉变成世界级的好产品,通过大庄园集团35年铺垫的全国市场营销网络、中国双驰名商标及锡盟地标品牌市场化建设。

  据悉,锡林浩特市大庄园牛羊肉产业示范园,是盟委、行署重点支持的现代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由黑龙江大庄园实业集团投资建设,依托锡盟优质天然的畜牧业资源,建设全国牛羊肉产业示范园项目,拟打造锡林郭勒牛羊肉高端品牌,是黑龙江大庄园实业集团向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的重点项目。

  曾到园区参观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表示,锡盟大庄园,世界共分享!锡盟有着世界级的天然草原、优质的生态牛羊和淳朴的牧民兄弟,希望大庄园肩负起锡盟食品工业及畜牧产业振兴的历史责任,早日把锡盟的牛羊产业做大做强,在“草原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