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都江堰国际范儿惊艳亮相世界旅游组织大会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来自世界各地嘉宾对都江堰茶文化表现浓厚兴趣

青城派第36代掌门人刘绥滨为嘉宾展示青城派武术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罗婧今、郭代勤报道:9月11日-16日,2017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召开,作为四川乃至中国旅游不可或缺的知名旅游城市——都江堰市,也将在大会期间精彩亮相,向全球游客发出邀请。

  11日晚,一场以“都江堰·心体验”为主题的旅游推介活动吸引了UNWTO官员、全球150多个国家的旅游部长、国际知名企业、协会代表以及国内相关企业和组织代表等300余人参会。精彩的系列推介活动赢得了海内外嘉宾的一致好评,在推介会现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利布·瑞法依告诉大家,他很喜欢都江堰,并祝贺此次活动的举行。他还感慨到,今天的中国便是世界的未来!

  推介会上,都江堰市市长何维楷对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并从都江堰畅达四方的交通优势、厚重悠远的历史文化、绚烂多姿的民俗风情、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以及极具潜力的投资沃土和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推介。同时,都江堰市还发布了重大优惠政策:境外的游客参观游览都江堰、青城山景区,均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都江堰市市委书记卢胜(右)向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左)赠送了“彩绘熊猫”礼品。

  活动现场,都江堰市市委书记卢胜向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赠送了“彩绘熊猫”礼品。

  而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为大会专门开辟的“会客厅”中,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为代表的蜀文化赚足眼球,备受嘉宾青睐。在会议中心三楼的旅游体验馆,穿过印有太阳神鸟标识的大门,在一幅3余米高的竹筒上印刻了都江堰水利工程全景图,利用VR眼镜即可一览全貌,嘉宾们纷纷感慨到:“都江堰水利工程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奇观。”在体验馆的右侧,一只只可爱的熊猫正在惬意地享受生活,而这“熊猫村”原型正取景青城山。青城山常年云雾缭绕、青葱树木,景区负氧离子数量极高,被誉为“天然绿肺”,是休闲度假的绝好去处。一位来自保加利亚的嘉宾说“好想伸手抱抱它,如果有机会去亲眼看看这些可爱的熊猫!”

  据悉,此次推介会得到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中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市委市政府等各方的大力支持,推介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都江堰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向全世界展示了都江堰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的信心和决心。

  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都江堰将进一步加强同世界旅游组织在城市宣传、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争取更多的国际性活动、会议、论坛落户都江堰,都江堰将以独特的资源和热情的服务带给世界一个不一样的国际生态旅游名城。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