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十六届“海科会”在蓉掀起一场“最强大脑”风暴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获得者上台领奖天府友谊奖”

第十六届“海科会”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莉莉报道:9月 12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海科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包括朱棣文在内的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3名海外院士、16名国内院士、4名境外知名大学校长,33个国家和地区600多名海外专家、教授,高新科技企业负责人、海外高层次人才、四川省海外引才顾问,部分海外政界人士,外国驻成都、重庆领事馆官员等齐聚蓉城,共赴盛会。本届“海科会”以“万侨创新·汇智西部”为主题,突出展示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自贸区建设发展机遇,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川发展创业。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海科会”将举办19项活动、44个分场活动以及9场项目路演对接,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防灾减灾、智慧城市等领域。专家学者、业界大咖的强强对话,在成都掀起一场“最强大脑”风暴。

  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海科会”自1995年创办以来,服务西部大开发,为中国西部与世界人才合作搭建起了重要桥梁,已成为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引才引智平台,一大批以尖端科学家和顶级创业团队为代表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到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了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带动了西部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他指出,当前,在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背景下,西部地区更是广大海外人才创业发展的理想之地、创新创造的一方沃土。为此,他对海外人才发出诚挚邀请:“西部机遇”向每一位致力于施展才华实现个人抱负、服务中国发展的海外英才敞开怀抱,党和国家也必将持续为海外人才来华工作和发展创造更加完善的条件和更加优越的环境。

  开幕式上,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为5名外国专家颁发“天府友谊奖”。据了解,“天府友谊奖”是四川省人民政府设立的对四川做出杰出贡献外籍专家的荣誉奖励,每年评审一次,每次一般评审5人。目前,已有20名外国专家获“天府友谊奖”。此奖项的设立,对扩大四川对外开放,吸引更多外国高端人才来川工作创业,为促进四川对外交流和友好合作产生了积极效果。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