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攻略

“周末去哪儿”优选极地海洋公园

2017-09-2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节假日极地海洋公园游人如织

  六年时间落地生根 成就武汉家庭休闲新中心

  图文:“周末去哪儿”优选极地海洋公园

  楚天都市报副刊讯 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陈婷

  最新网播的《爸爸去哪儿》第五季,再次引爆亲子教育热点,相比明星带娃的温情与尴尬,生活中父母陪孩子也常常会遇到“周末去哪儿”的难题。记者采访发现,周末亲子时间,那些有趣好玩和科普互动结合的市区特色游乐场所备受欢迎,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总经理刘永尧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主打武汉家庭休闲中心理念的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也因此成为“周末去哪儿”优选目的地。

  温情 奶爸每月带娃来度周末

  “爸爸,你说我们上次去喂的海龟,是不是又长大了?”每当5岁的儿子这样问的时候,张先生就明白,儿子又想去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了。

  家住汉口的张先生在金融公司工作,平时上班陪儿子的时间很少,周末他总是挤出时间来陪儿子玩。张先生发现,相比游乐场、兴趣班,儿子周末最喜欢的事情是和动物一起玩,去年张先生到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玩了一次,儿子竟记住了近十种动物的名字。现在,他几乎每个月都会带儿子到极地海洋公园玩,一家人还为此办了旅游年卡。

  刘永尧总经理介绍,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近年来随着知名度不断提高,游客接待量逐年提升,年接待量目前可以达到120余万人。这其中,有近70%的游客是武汉本地市民。

  作为园区的“特色”,丰富多彩的动物表演,不但是小朋友的最爱,也吸引了大人们的兴趣。欢乐秀场的海狮海豹表演,主打“逗趣呆萌运动会”主题;海洋剧场的海豚白鲸表演,主打“极地风光”主题;“美人鱼秀场”,则主打“浪漫爱情故事”主题。来自地球两极的动物,总能给亲子家庭带来欢声笑语。

  有爱 和海洋动物们“一起生活”

  今年4月8日,50余组自闭症儿童家庭来到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游玩,亲手触摸海洋动物。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将4月确定为关注自闭儿童月,期间全国所有自闭症患儿凭有效诊断证明和父母身份证明,均可自行前往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免费游玩。

  刘永尧总经理介绍,海洋动物的形象、发声等特点,能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交流体验,当自闭症儿童与动物互动,现场有心理专家开展相关咨询,鼓励孩子亲手触摸海洋动物、与海洋动物互动,还有工作人员仔细讲解海洋知识,让孩子们感受到海洋的奇妙。通过让孩子们和海洋动物们“一起生活”,也让他们获得了更多的关爱和帮扶。

  除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园区对动物本身的关爱也十分重视。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与中科院水生所等单位合作,已成为全国首家“江豚科学研究基地”,将研究、保育江豚的工作落到实处,除了江豚保育之外,今年园区还收纳救助了全球极危动物玳瑁。

  在园区,经过培训和授权后市民还能有机会变身饲养员,与企鹅、北极熊、海象、白鲸“一起生活”,近距离感受海洋动物们的喜怒哀乐。可以说,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给亲子家庭带来了欢声笑语的同时,也为人与动物的交流、互助、关爱,搭建起一座桥梁。

  惊喜 水母馆和新园区即将开放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进驻武汉六年来,迅猛发展,园区动物、设施不断增加,园区面积也在不断扩大。刘永尧总经理介绍,“在一到两年内我们将投入一亿元进行园区扩建。未来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还将新建梦幻水母馆、萌宠乐园以及家庭娱乐中心,同时利用多媒体创新技术,营造数字化交互性创新体验。”

  据介绍,规划中扩建一期将在2018年陆续开放,扩建二期将在两到三年内陆续面向游客。其中一期梦幻水母馆将展出近30种水母,美轮美奂,最快在2018年元旦与市民见面。

  回望园区六年的发展,刘永尧坦言,园区从最初的道路不通畅、没有公交,到现在地铁2、3号线直达附近,多路公交车直达景区门口,相信随着武汉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也能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并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体验。

  近期活动预告

  1.重阳敬老特惠

  优惠:60岁以上老人凭相关证件,9.9元购买门票入园。

  活动时间:9月30日前

  2.海昌首届摄影金像奖

  参加海昌首届摄影金像奖,在摄影中熏陶情趣。

  活动时间:十一国庆期间(入园即可参与活动,有机会领取小礼品)。

  3.十一演出亮点

  体验芬兰原版线下《愤怒的小鸟》游乐设施,互动项目萌宠乐园,还有海狮海象逗趣表演《欢乐秀场》,海豚白鲸大型环保互动表演《极地奇缘》。海洋缤纷花车巡展。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