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晋江获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

2017-10-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田琴、吕斯达报道:晋江市委宣传部16日发布消息,在意大利撒丁岛奥尔比亚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举行的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会议上,经执委投票表决,中国福建晋江获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

  据了解,这是继1998年在上海举办第11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后,中国第二次承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始办于1974年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只允许17岁以下的在校中学生参加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迄今已举办过16届。

  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委员会执行主席、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琪玉在致辞时表示,福建省地处中国的东南沿海,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这里经济繁荣、社会安定、生态优美,人民爱好体育,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学生体育蓬勃发展,体育产业产值位居中国第一。作为申办城市的晋江,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开放水平位居中国同等城市前列。晋江市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办好这届运动会,一定会给运动会的举办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同时,在晋江举办此次赛事盛会,能够带动中国8500万中学生投身中学生体育运动事业,为推动世界中学生体育运动在中国和世界的普及和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而在获悉晋江获得举办权之后,福建省委省政府在第一时间内向申办代表团发去了贺信。贺信中,福建省省政府专门表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成功申办,是社会各界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大力支持的结果,对港澳台同胞表示诚挚感谢。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