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港资带来新理念助闽腾飞

2017-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田琴 吕斯达 叶晴报道:日前,香港商报福建办事处“喜迎十九大”新闻采访团走访了福建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创会会长曾琦博士。“我们的生产车间可以24小时不开灯,因为这里没有工人,只有机器人,”在曾琦博士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的宏泰公司,生产车间里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过程,令人印象深刻,他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工厂走在了以自动化和智能化为主要标志的工业4.0的前列。

  与我们拜访过的其他香港企业家不同,作为最早进入大陆投资的港胞,他不仅带来了资金、技术,而且将其二十多年前攻读博士学位阶段的学位论文《中国制造业集成战略的设计与实施》中的向日葵理念、即时监控系统理论等带到了企业的企业的生产管理实践之中。

本报记者采访福建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创会会长曾琦博士。

  在记者看来,港资入闽,不仅带来了管理人才、紧缺资金、先进技术,而且也带来了创新的思路理念,为福建乃至大陆经济腾飞和产业转型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