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中澳优才计划鹭岛起航

2017-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报道: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全球视线凝聚中国。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网络,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为响应这一号召,澳大利亚ACC国际学院将于11月10日在厦门召开“中澳人才培养与发展工作交流会”并于10月31日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融合中澳两国社会资源以及优秀人才管理经验,打造创新型实用人才培养项目——“中澳优才计划”为国际化企业培养、输送复合型人才。

  据了解,近年来,澳大利亚受到越来越多学生以及家长的青睐,成为目前国内最为热门的留学目的地之一。然而,在疯狂留学潮的当下,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陷入了学位起点高,社会经验缺失而导致就业难的瓶颈,而“中澳优才计划”的出现正是为广大留学生及家长解决了这一难题。

  “中澳优才计划”给了中国留学生一个进入澳洲职场的机会,留学生在正规学府留学的同时叠加一个实践经验,参与项目的所有学生不但享有专属订制的工作计划、专业的职业咨询服务,还能获得一个正式的澳洲本地企业带薪工作机会,使其在学习期间真正接触到澳洲企业工作,接受挑战,在实践中成长。  


 

  据悉,澳大利亚政府允许学生签证持有者在学习期间每周工作12-20个小时,优才计划能够充分利用这12-20个小时实现留学生在真正的澳洲企业带薪工作。

  ACC集团董事长宋芳女士表示,“中澳优才计划”为留学生提前规划了人生轨迹,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真正达到学以致用。该项目将采用新型复合式组合教育模式,在中澳两国文化大背景下,注重培养留学生国际化的思维和见解,提升对行业前景及市场的判断力,达到中澳两栖紧缺性人才要求。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