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首届“妈祖杯”国际羽毛球赛开幕

2017-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作为第二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系列活动之一,12月25日晚,由福建省体育局、莆田市政府主办,首届“妈祖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25日晚间在福建莆田开幕。赛事设有明星表演赛和业余组、公开组、妈祖宫庙组比赛,将持续至12月28日结束,吸引了20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1150人报名参赛。

  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名誉会长李永波致辞中表示,本次赛事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丰富比赛经验的锻炼机会,通过比赛加强交流、加深友谊,也为推动羽毛球运动更亲民、更深入、更普及作出积极探索和尝试。

  开幕式当晚举行的明星表演对抗赛成最大看点。明星表演赛分2组进行。第一场混双比赛,谌龙队的格罗娅·萨莫维尔/张楠以2:0战胜安赛龙队的陈清晨/徐晨;第二场男双比赛,谌龙队的郑思维/凯文·桑加亚·苏卡穆约直落两局。

  最受关注的男单比赛中,谌龙和安赛龙一登场,全场观众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首局比赛,安赛龙利用谌龙回球下网,以21:19先下一局。

  先丢一局的谌龙在第二局率先发力,以2:0先声夺人。安赛龙不慌不忙,沉着应战,将比分追至3:3。随后,双方比分又陷入僵持。当比分来到19:17时,安赛龙利用网前技术率先抢到赛点,虽然谌龙奋力追回1分,但安赛龙凭借一记大力扣杀,以21:18再下一局,以总比分2:0胜了谌龙。

  莆田市长李建辉表示,“妈祖杯”国际羽毛球赛是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求,站在更高起点上,延续妈祖文化情缘,立足于国际化、品牌化、民间化、市场化,强化赛事运作,与羽坛顶级运营企业合作的赛事,吸引世界著名运动员和海丝沿线国家羽毛球爱好者参赛,为各国朋友搭建起羽毛球运动交流和人文交流的桥梁。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