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商报专稿

刺激与心跳的初体验——呼和浩特举办垂直马拉松赛

2018-01-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王春燕

  在塞外青城冬日的暖阳下,多名刚刚参加完垂直马拉松比赛的爱好者们双手叉腰、气喘吁吁。这对刚刚尽全力爬完25层楼人的普通人来说,是再寻常不过的场景了。

  5日下午,首届CBD垂直马拉松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内蒙古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文体局指导,由内蒙古瑞德凯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山东、广东、重庆、江苏、内蒙古等地的3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与。

  “刺激,刺激,太刺激了!”在附近工作的白领王鑫和几个同事一起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垂直马拉松初体验,脖子上挂着象征成功完赛的奖牌。

  “平时我都是跑步锻炼身体,感觉自己的身体素质也不错呀,头一次参加垂直马拉松,真没想到这项活动居然这么难!”王鑫说,爬前15层楼的时候感觉速度还可以,但到后来要想跑起来真是“举步维艰”。

  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的学生闫美玲刚一结束比赛,就瘫坐在天台上,嘴里直呼“太累了”。闫美玲在完赛后有点想不明白为啥自己要报名参加垂直马拉松赛,“平时上课爬4层楼我都嫌累。”

  但在休整了大半天后,闫美玲和一起来的两个同学一边下楼一边讨论起来:“这个活动还是挺好玩的,而且特刺激,下次咱们再一起报名吧!”刚刚也已经累得够呛的两个同学也不约而同地说:“行!”

  来自江苏的何亮亮是当日比赛中第一个冲上楼顶天台的选手,他也以3分07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组的第一名。与其他选手穿着宽松的运动服不同,何亮亮打扮得格外“专业”:压缩裤、排汗运动背心。

  何亮亮从2005年开始接触垂直马拉松,此前他喜欢的是路跑,而如今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垂直马拉松上。

  “这项运动强度大,对肌肉、心肺功能的要求也很高,是一项可以在短时间内对身体产生强烈刺激的运动,所以比赛完会感觉很‘爽’!”何亮亮在完赛后除了说话时呼吸声略重,根本看不出刚刚爬了25层楼梯。

  比赛结束后,由于搭乘电梯下楼的人太多,很多选手选择在爬上25层楼之后,再一层一层地慢慢走下去。

  很多参赛选手一边下楼一边谈论着这次比赛的感受,有人觉得“刺激”“过瘾”,有人觉得25层还“不够过瘾”,因为“一转眼就25层了”,还有人开始期待着:“什么时候呼和浩特能办个50层的垂直马拉松啊,我一定参加!”(完)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