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商报专稿

内蒙古统筹43.5亿元资金用于救助困难群众

2018-01-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4日电(记者彭源)记者日前从内蒙古民政厅获悉,为支持地方统筹使用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孤儿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补助资金,避免资金使用碎片化,2018年内蒙古提前统筹整合43.5亿元资金,用于救助低保、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

  内蒙古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在整合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补助资金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孤儿和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补助资金,将之与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和临时救助补助资金一并统筹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有效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

  为支持各地方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内蒙古建立了预算指标提前下达制度,提前将下一年度中央和自治区财政预算指标下达旗县级以上各级相关部门,为地方有效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完)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