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在上杭开幕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18日,中华一家亲·2018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七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在上杭县客家缘文化中心广场开幕。

  中央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周小莹,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副省长郑建闽,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等领导及中华两岸少数民族知识经济交流协会理事长廖国栋等台湾有关社团负责人、少数民族代表、宗亲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周小莹为上杭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授牌。周小莹代表国家民委向参加活动的两岸各族同胞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海峡两岸山海相连,两岸各族同胞要携起手来,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增进共同的民族和文化认同,维护好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实现心灵契合,真正做到各族同胞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共享美好生活。

  郑建闽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畲族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说,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一个具体举措,对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进一步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海峡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家民委、国台办、全国台联、省政府指导,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省台办支持,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省海外联谊会、省少数民族发展基金会、省台联、市政府、省畲家企业商会主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上杭县政府承办。(张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