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8年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与企业对接会在榕举行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为了引导基金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19日,由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主办,福州市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承办的,2018年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与企业对接会在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来自国内30多家著名的专业基金管理机构以及13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实现了对企业的发展从孵化、初创、成长、成熟各阶段进行全覆盖,分别设立:天使基金、VC和PE基金、整合提升基金和上市培育基金以及企业技术改造基金等。目前,福州市金控集团已主导发起设立的产业类基金有福州紫荆海峡科技母基金、华侨基金、车库咖啡基金、企业上市引导基金、市技改基金等6支基金;参与发起了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基金和福建华兴新兴产业投资基金2支基金。基金总规模265亿元,协议规模170亿元。

  投资面向重点产业

  基金在投资领域上倾向于投资福州市欲加快发展的物联网、大数据、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绿色农业、绿色林业、工业节能减排环保项目、清洁能源等战略新兴行业,以及文化传媒、旅游、体育等大消费类领域;生物医药、康复养老等大健康领域等福州市重点发展的产业。

  目前福州市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财政承诺出资31亿元,已带动了138亿元的国家和社会资本落地福州,杠杆倍数达4.45倍。这些资金将主要通过股权投资的形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实现资金与项目的最优匹配,满足福州市创新企业多元化的股权融资需求,助力福州市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目的。

  下一阶段,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密切与政府部门和基金管理机构的合作,努力为产融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通过搭建政、基、企联姻平台,让企业找到好婆家,让基金找到好媳妇,实现项目、人才、资本的快速聚集,一同为福州市打造更多小巨人、独角兽,甚至巨无霸,促进福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福州市打造一批特色明显、产业链完善、具有规模效应的产业集群,将福州建设成为东南沿海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张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