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千名海内外黄氏宗亲聚厦门祭祖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6日,来自海峡两岸的1000多位黄氏宗亲聚首厦门江夏堂,在江夏堂落成百年之际,共同参与中秋祭祀、拜谒先祖。

  古代黄姓望族居住在江夏郡(府址在今湖北省云梦县),因此“江夏堂”是流传最广的黄姓堂号之一。位于厦门思明区的厦门江夏堂始建于1910年,落成于1918年,是清朝末年末代武状元黄培松奉旨建的黄氏宗亲总祠堂。

  厦门江夏堂过去曾经是大陆、尤其是闽南的宗、乡亲“过台湾”、“下南洋”的出发地,如今,这里又成为台湾地区和海外、尤其是东南亚各国的族人后裔回大陆寻根访祖首选的落脚点。“在海内外黄姓子孙的观念里,厦门江夏堂就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希望带领年轻一代的参与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了解黄氏家风家训,敦亲睦族,不忘祖,不忘根。” 台湾台中黄氏宗亲理事长黄进中介绍,共有近200名台湾黄氏宗亲前来参加中秋祭祀谒祖活动。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