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马峦街道开展发展党员业务专题培训

2018-10-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焦家志 通讯员 李春茹 报道: 9月30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街道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坪山区委组织部有关部署要求,马峦街道开展了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业务专题培训。街道各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各社区党委书记、组织委员以及部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社工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培训中,街道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围绕发展党员工作的历史沿革、工作流程及实务操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和25个步骤,对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教育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培训最后还安排了实操考核,要求参训人员审阅党员档案,查找错漏并标明原因。考核结果显示,培训达到预期目标。
 
  马峦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吴玉雷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攸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鼓励有为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强化发展党员的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和入口关,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努力培养一支讲政治、顾大局,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