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方产业

海南“冬交會” 展位不足 農產品交易呈現供需兩旺之勢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陳娟報導:由農業農村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年中國(海南)國際熱帶農產品冬季交易會(以下簡稱“冬交會”)12日將在海口舉行。資料顯示,有近2000家企業參會參展,交易產品近2000種。海南“冬交會”將呈現供需兩旺、異常火爆的局面。

 
  展館展區為歷屆之最
 
  據悉,今年海南“冬交會”展館展區場地面積8.5萬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5千平方米,為歷屆面積之最。本次冬交會共設36個展館(區),其中,室內展館(區)31個,面積3.69萬平方米;室外展區5個,面積4.81萬平方米。包括海南熱帶農業發展30周年成就展區、熱帶農業品牌展區、“一帶一路”國際館、全國供銷合作社展區、農墾展區、瓊台農業合作展區、全國品牌農業展區、海南共享農莊展區、農業新產品新技術展區、市縣農業產業及產業扶貧展區、林業展區、海洋漁業展區、農業裝備展區、美食街及品牌宣傳街等。與往年相比,展區名目多有創新。
 
 
外媒走訪桂林洋國家熱帶農業公園,圖為農業夢工廠裡的花卉區
 
  2000家企業參會參展 產品近2000種
 
  預計今年“冬交會”將有近2000家企業參會參展,產品近2000種。今年“冬交會”展位供不應求。
 
  陝西、廣西、黑龍江、吉林等省農業部門組團參加,並將做特裝展示展銷。全國特色農產品展區和外省組團展區設特裝展區8個,標準展位180個,共有15個省市近400家企業申請參展,但只能提供300個展位需求。瓊台農業會展展區設置特裝展區1個,標準展位126個,有186家企業參展。海南省供銷合作聯社組織全國23個省(市、區)聯社組團參會參展,設7個特裝展區和98個標準展位,共有近200家企業報名參展,需求250多個展位,但只能提供140家企業進場參展。海南各市縣展館企業報名踴躍,參展企業和合作社近600家。
 
  俄羅斯、蒙古國、保加利亞、斯里蘭卡等來自 “一帶一路”34個國家的138家企業參展,300多家企業申請500多個展位,參展產品1000多種,但只能滿足250多個展位需求。
 
  據悉,截至目前,海南省已落實各種農產品合同訂單407份,金額105.3億元;意向訂單579份,金額90.8億元;完成項目招商簽約投資金額300億元。
 
  作為中國唯一的熱帶農業展會,海南“冬交會”已連續舉辦了20屆,它是“一帶一路”和“海上絲綢之路”國家農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是展示中國農業發展成果、加強交流合作、促進商貿流通的重要窗口,對推進農業提質增效,促進農民增收,增強農產品國際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