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方产业

海南農產品十大公用品牌評選揭曉

2018-1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海南農產品品牌推介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娟 報導:12月11日晚間,由海南省政府主辦,海南省農業農村廳承辦的“海南農產品品牌推介會”在海口舉行。會上該省農業農村廳廳長許云公佈了2018年海南農產品十大公用品牌評選結果。海南芒菓、海南蓮霧、海南火龍菓、海南蜜瓜、海南荔枝、海南地瓜、海南胡椒、海南咖啡、海南黑豬及海南好米等10個產品成為首批省級農產品公用品牌,它們將實行統一標準、統一規劃、統一LOGO與包裝設計、統一追溯、統一管理等“五個統一”規範管理。
 
海南省農產品公用品牌統一的LOGO
 
  海南省副省長劉平治表示,海南每年出島綠色鮮活農產品近1000萬噸,熱帶特色高效農業已成為海南的優勢主導產業。近年來,海南建立了最嚴格的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制度,創建了近70家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與農業農村部共建生態循環農業示範省和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打造國家熱帶現代農業基地,打響海南熱帶農產品品牌,取得成效。
 
海南咖啡的包裝設計
 
  海南十大農產品區域公共品牌的創建,標識著海南農業正朝著質量興農、綠色興農、品牌興農、科技興農的方向加速發展。
 
  按照《海南省農產品公用品牌建設(2018年-2022年)規劃》,未來3-5年,海南將對原有的500個農業品牌進行資源整合,培育創建海南農產品公用品牌30個,認定海南省名牌農產品50個,認證“三品一標”農產品750個,實現海南農產品公用品牌總產值占全省農產品總產值50%以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