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簡陽鄉村旅游項目集中簽約攬金385億元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簡陽鄉村旅游招商沙龍隆重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導: 12月18日,簡陽鄉村旅游招商沙龍暨鄉村旅游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簡陽市舉行。本次活動邀請到臺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環境教育碩士王派鋒、四川農業大學創新創業項目“中國農業CEO項目”負責人肖川江、大地風景文旅集團副總裁冶青等80餘位商學界知名人士參會。
 
  啟動儀式上,簡陽市副市長謝強對簡陽獨特的旅游資源、區位優勢、發展機遇進行了詳細介紹。他指出,當前簡陽正處在飛速發展的起步期,發展好鄉村旅游,對於實施鄉村振興,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水平,加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
 
簡陽市人大副主任李筱麗、市政府副市長謝強、政協副主席李茂鳴與企業代表上臺舉行啟動儀式
 
  成都市第十三次黨代會作出實施“東進”戰略的重大部署,推動“一體兩翼”發展,重塑城市空間佈局和經濟地理。從“兩山夾一城”到“一山連兩翼”,簡陽作為成都東部城市新區的重要組成,也迎來了千年一變的歷史機遇,進入加快發展的快車道。
 
  2020年投入使用的成都天府國際機場,使簡陽躍升為成都面向歐洲、東南亞、南亞、中東和中亞的開放新門戶。謝強表示,簡陽將借助機場和臨空經濟區建設,成為大量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匯聚的世界級“黃金口岸”,為成都打通面向世界的“空中絲綢之路”、打造具有“一帶一路”特色內陸自貿區提供戰略支撐。
 
  企業家代表和知名學者紛紛發言,一致認為自成都“東進”戰略提出以來,簡陽發展機遇更加突出、優勢更加明顯,并對到簡投資、共同發展表現出濃厚興趣。
 
簡陽鄉村旅游項目集中簽約
 
  簽約儀式上,簡陽市與保利文化集團、藍劍集團、青島海晟隆食品有限公司、四川智慧龍投實業有限公司簽訂保利天府國際文化旅游會客廳、簡陽·藍劍天府農業示範區、簡陽海晟隆辣椒田園綜合體、萬彩森林王國項目戰略合作協議,協議金額達385億。
 
  近年來,簡陽市按照“一線一景觀、一鄉一品種、一村一特色”的發展思路,積極發展鄉村旅游,全面構建鄉鄉有旅游項目、村村有旅游特色的發展格局。全市已初步形成“田園觀光休閑度假型”、“觀花賞菓採摘體驗型”、“森林郊野和民俗文化生態型”等鄉村旅游產品體系,發展各類鄉村旅游景區(點) 22個。下一步,簡陽市將搶抓“東進”機遇,瞄準天府國際機場目標客戶群,以打造世界旅居地為目標,充分發揮淺丘地貌和氣候特征,打造各具特色、差異化、國際範的“花園、菓園、食園、家園”,推動沱江丘區國際休閑度假旅游產業帶和鄉村旅游集聚示範區建設,建設成都鄉村旅游提檔陞級先行區,全力將鄉村旅游打造成為簡陽旅游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全市旅游增長最快的特色產業、優勢產業。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