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旅游资讯

吉木乃縣首屆薩吾爾冬牧文化旅遊節隆重開幕

2019-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吉木乃縣委副書記、縣長金恩斯別克·朱瑪別克致歡迎詞

 
  【香港商報網訊】1月8日,由吉木乃縣人民政府主辦的吉木乃首屆薩吾爾冬牧文化旅遊節在草原石城景區隆重開幕。
 
  在這銀裝素裹的季節裡,新疆攝影家、自治區旅行社、疆內新聞媒體等60餘人相聚在邊關之城吉木乃縣草原石城景區內,近距離感受當地喜慶熱鬧的民俗婚禮,有趣的姑娘追、套馬活動,刺激的叼羊和拾銀比賽,激烈的摔跤比賽,展現男子漢氣概的押加等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其中最吸引與會者的是薩吾爾山牧民冬季轉場的場景。
 
阿勒泰地區旅遊局副局長劉克川講話

吉木乃縣委常委盛秀萍宣佈大會開幕
 
  薩吾爾山是北疆最優冬季牧場,這裡水草充足、氣候適宜,每年11月牧民便陸續趕著牛羊,轉場至薩吾爾山冬季牧場,直至第二年3月才離開。轉場途中,男人們騎著馬趕著牛羊,婦女騎著駱駝載著帳篷和生活用品,人畜隊伍浩浩蕩蕩,頗為壯觀,這種延續千年的牧民生活習俗是冬牧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如今成為了一種富有特色的文化旅遊品牌。活動當天,當地牧民為參會的旅行商、攝影家及遊客重現了這種牧業大轉場的盛況,大家紛紛舉起手中的相機,對準鏡頭,把眼前的文化盛宴定格在畫面中。
 
吉木乃草原石城景區
 
  “吉木乃的石頭有靈魂、有故事,它可以跟你心靈對話。”中國攝影著作權協會會員、新疆攝影家協會會員邱明江說,“我曾拍攝過夏季和冬季轉場,這是我第一次拍攝冬季轉場,而且是在薩吾爾山草原石城這樣一個雄奇的地方,駝隊、羊群、馬群在蜿蜒的山路上,與奇石、白雪交匯成一幅壯麗的精緻畫面,我們真是不虛此行、滿載而歸。”
 
 
吉木乃草原石城景區冬牧轉場
 
  地區旅遊局副局長劉克川表示,此次吉木乃縣舉辦的薩吾爾冬牧文化旅遊節是阿勒泰地區冬季旅遊規劃中的一個亮點,吉木乃縣作為阿勒泰千里畫廊西環線的重要節點,具有良好的地緣優勢和豐富的旅遊資源。近年來,吉木乃縣全力打造草原石城、百年通商口岸、北沙漠等景區,抓好紅色旅遊、口岸跨境旅遊、冬牧文化游,推進吉木乃縣全域旅遊發展,旅遊業保持了較快發展態勢。
 
  據悉,2018年吉木乃縣旅遊總人數達到40萬人次,旅遊總消費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5%、76%。(黃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