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地市简讯

2019 AII-SH年度盛典綻放申城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總工程師張英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眉 報導:1月10日,2019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上海分聯盟年度盛典(簡稱AII-SH年度盛典)在滬舉行,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總工程師張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長謝雨琦出席並致辭。現場揭曉了2018年度工業互聯網創新應用企業、優秀工業互聯網解決方案企業獎項以及優秀工業企業CIO(首席資訊官)榮譽稱號。會上,聯盟攜手20餘位行內專家成立聯盟特聘講師團,聯合19家單位共同發起跨行業組織“聯合體”共建倡議,啟動工業互聯網紀實片《未來工勢》點映式。上海市資訊化專家委員會副主任邵志清、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秘書長余曉暉、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上海分聯盟秘書長鄭忠斌以及工業企業大咖、科研院所專家學者、行業協會負責人三百餘位出席盛典。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長謝雨琦致辭
 
  本次年度盛典著眼於以工業互聯網助推實體經濟轉型陞級,以需求為引領,以聯盟為紐帶,彙集行業頂尖工業企業與各界翹楚,攜手共建多元多維大平臺。連接政企提昇合作力,彙聚共用產業各界資源,合力破除痛點與困局,助推工業企業的新舊動能轉換與蛻變發展。
 
  上海是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的核心城市,正著力打造以工業互聯網為引領的先進製造業產業體系,加快向產業鏈高端邁進,增強在全球產業鏈和價值鏈的競爭力。在此背景下,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上海分聯盟聯合上海市通信製造業行業協會、上海醫藥行業協會、上海市資訊服務業行業協會、上海儀電雙創社區“雲賽空間”等共20家單位,共同發起了“跨行業組織聯合體共建倡議”。旨在進一步明確創新合作準則、路徑和目標,充分發揮各行業組織的平臺與紐帶作用,加強組織間的交流與合作,搭建跨行業、跨領域的技術交流、成果對接和推廣應用平臺,共用資源,共建生態,共同服務於上海工業互聯網六大重點產業的轉型陞級。
 
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總工程師、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秘書長余曉暉做主題分享“工業互聯網的探索與展望”
 
  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上海分聯盟在是次年度盛典上,攜手工業企業、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打造工業互聯網新業態,營造創新發展的生態環境,成立了“聯盟特聘講師團”。包括工業互聯網聯盟(IIC)、上海品質管制科學研究院、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華東分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學者,以及上海華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振華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電氣集團、中科雲穀、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上海)有限公司等工業相關行業企業專家23人受聘成為首批聯盟“特邀講師”。
 
  在年度盛典現場,“2018年度上海市工業互聯網創新實踐發展案例集”發佈。為樹立典型、宣傳推廣先進經驗,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上海分聯盟、上海品質管制科學研究院組織相關單位,對目前本市各行業重點企業工業互聯網運用與實踐情況,進行調研評估,徵集了60多個案例。通過專家評審,甄選出30個具有行業代表性的應用案例,並彙編成書。為相關行業、企業開展工業互聯網創新實踐提供借鑒與參考。
 
圓桌會議探討“企業轉型與創新動能”
 
  發佈2018年上海市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案例,旨在大力推進上海資訊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深入實施新一輪創新驅動和轉型發展戰略。推動試點企業開展貫標與評定,加強對貫標工作的跟蹤與統計,營造貫標工作的良好氛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