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張新發傳承百年製作技藝 啟動全國市場戰略

2019-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在國內,檳榔鮮果雖然主產自海南,但加工卻一直興盛於湖南,也造就了湖南獨有的檳榔產業。11日上午,「聚焦張新發·開創新時代」全國經銷商年會上,皇爺食品正式啟動「張新發全國品牌戰略」,即張新發品牌全面進軍全國市場,希望經過三年時間將門店和產品覆蓋全國。
 
  張新發檳榔製作技藝早在2014年就已列入非遺保護名錄,2016年11月「張新發檳榔製作技藝」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列入第四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2018年10月,張新發第四代傳人張剛強被認定為第四批湖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
 
  數據顯示,2017年張新發品牌檳榔在湖南省內佔據了一半以上的市場,超千家的張新發門店也成為品牌特有標誌符號。據皇爺食品營銷副總經理黃強介紹,2017年張新發品牌銷量較上一年實現凈增長70%。
 
  雖然湖南檳榔產業發展迅猛,而過量嚼食檳榔的致癌性卻一直備受爭議,湘潭市檳榔產品技術研究所所長劉梅森博士表示,科技創新發展是動力之源,該所總工程師、教授級高級工程師盧克強先生已首創檳榔行業乾燥劑保鮮保質技術,首創海南檳榔保綠儲存技術,即俗稱的綠果,還通過研製穩定劑攻克困擾檳榔行業的返鹵返白難題。(張思靜  湯靜)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