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市简讯

扶貧現實題材劇《禹河春》亮相蘭州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演出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1月15日晚,由甘肅省定西市渭源縣渭河源演藝有限責任公司創排的精準扶貧現實題材劇目《禹河春》亮相蘭州。該劇無論是題材還是表現形式,都較為貼近現實生活,引起了現場觀眾的強烈共鳴。
 
  全劇以禹河村扶貧脫貧展開故事情節,生動刻畫了主人公劉隊長、李山杏、黃支書等舞台人物形象,反映了廣大人民群眾和基層組織奮力實現脫貧攻堅的精神風貌,展示了文化旅遊扶貧和健康扶貧的美好成果,謳歌了黨和政府扶貧攻堅的正確領導,頌揚了駐村幹部、基層村官和全體村民艱苦努力的優秀品質。
 
  全劇分《春雨》、《救難》、《鬧事》、《籌劃》、《訴情》、《入社》、《婚慶》七場戲,以政策意識、模範作用、責任使命、仁愛情懷、執行能力、觀念衝突、制度創新為著力點,塑造了鮮明生動的戲劇人物形象;以旅遊產業、藥材產業、養蜂產業為致富支撐,展現了觀光農業綠色農村的美好前景和隴中人家的鄉風鄉韻。
 
  當晚,蘭州近千名各界人士觀看了演出,精湛的表演不時贏得現場觀眾的滿堂喝彩。據悉,為滿足廣大戲劇愛好者需求,1月16日晚,該劇將繼續在蘭州黃河劇院上演一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