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市简讯

打造麗江文旅流動新名片 “麗江號”在昆始發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麗江市委書記崔茂虎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1月24日上午10時37分,浸透著麗江民族文化風情的G1376/1次高鐵從昆明南站始發,途經6個省市,駛向上海虹橋。“麗江號”滬昆文化旅遊列車正式開行啟程。這是麗江以高鐵為載體,打造旅遊文化“移動新名片”,創新旅遊宣傳促銷方式的又一舉措。
 
“麗江號”乘務組
 
  記者在現場看到,“麗江號”滬昆文化旅遊列車通過把麗江古城、麗江玉龍雪山、瀘沽湖、老君山等最具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觀融入列車裝飾中,把整列動車打造成了展示麗江旅遊景點、旅遊產品及麗江民族文化的“移動新名片”,浸透著濃濃的麗江文化旅遊元素。
 
  “麗江是資源的寶地、康養的福地、旅遊的勝地、創新創意創業的高地。”麗江市委書記崔茂虎說。
 
“麗江號”文化旅遊列車冠名發車儀式
 
  2019年1月5日,首列高原動車從麗江火車站始發,標誌著麗江進入了“高鐵時代”,為麗江高质量跨越式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
 
  崔茂虎表示,麗江將以冠名“麗江號”滬昆高鐵專列為契機,把麗江的旅遊發展得更好,進一步拓展以滬昆高鐵沿線城市為主的客源市場,打造麗江文化旅遊“移動新名片”,向往返于昆明-上海及沿線各網站間的旅客展示和推廣麗江豐富的民族文化、自然風光和旅遊產品,讓流動的麗江名片更加靚麗。
 
旅客搭乘“麗江號”列車
 
  據瞭解,麗江古城在“大國之旅-中國景區全域服務能力指數評選”中榮獲全域旅遊綜合指數獎、最具熱度景區稱號。2018年接待國內外遊客4643.3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998.45億元,分別增長14.1%、21.48%,遊客滿意度不斷提昇,旅遊投訴率下降51.4%,呈現出“三升一降”的良好態勢。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副廳長廳馬迎春表示,“麗江號”滬昆文化旅遊列車的冠名,再一次把雲南特別是麗江與上海和周邊地區以及滬昆高鐵沿線主要客源市場聯繫在一起,加速了麗江旅遊與沿線客源城市的開放合作。
 
“麗江號”內飾
 
  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永忠介紹,“麗江號”文化旅遊冠名列車,在列車上植入以“柔軟時光, 休閒麗江” 的主題文化元素。“麗江號”列車從昆明南始發,途經昆明、貴陽、長沙、南昌、杭州、上海等六個省會城市及直轄市,運行里程達2252公里,單程執行時間為12小時19分。他堅信,“麗江號”一定能成為傳播麗江文化的新平臺、宣傳麗江形象的新窗口、助推麗江旅遊事業和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