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市简讯

洪山舉辦 2018洪山故事優秀作品展演”活動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洪山區張家灣街選送的舞蹈《莊稼人》 攝影:肖滿
 
  【香港商報網訊】31日,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舉辦“讓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2018年講好洪山故事優秀作品展演”活動,400多人在現場共享文化盛宴。
 
  本次展演既沒有明星大腕、也沒有專業演員,全由洪山區的機關幹部、社區群眾和學校師生們挑大樑。各單位圍繞大學之城建設、軍運會環境整治、理論創新實踐活動、反腐倡廉、平安洪山建設等主題,通過藝術創作將工作成果精彩呈現,用優秀的文藝作品講述洪山改革發展的故事。
 
  快板《洪山好人贊》講述了502位“洪山好人”的發掘歷程;沙畫《與軍運同行》描繪了洪山區迎軍運不斷刷新的城市“顏值”;情景表演《我驕傲,我是交警》展示女承父志接力當交警的感人故事;舞蹈《洪湖岸邊是我家》傳達了大家對美好生活的讚美和熱愛。現場,還集中播放了部分“理論創新實踐活動”優秀作品,“學習新思想,展示新作為,爭當時代先鋒”理論學習創新實踐活動自2018年上半年啟動以來,洪山區各單位製作了52部微視頻,充分展現豐碩的理論創新成果。
 
  據介紹,近年來,除了謀求經濟發展的突破,洪山區還不斷探索党的創新理論學習新機制,著力推動党的創新理論在洪山學得更好、紮得更深、用得更實。2016年起,洪山區就將“戲曲進校園”活動納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中,設立了10所“戲曲”特色試點學校,一大批青少年票友脫穎而出。2018年,洪山區深入開展“紅色文藝輕騎兵”活動,舉辦近百場惠民活動,將黨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眾中間。2019年10月,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在武漢舉行,經過近一年的努力,洪山“顏值”不斷刷新,萬名大學生志願者與市民組成的“洪軍團”集結完畢隨時出發。(吳超群 肖滿 鄧洲 )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