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李安洪:文旅融合構建旅遊發展新格局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西人大代表、北海市合浦縣縣長李安洪
 
  【香港商報網訊】“堅持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突出‘漢郡合浦、海絲明珠’形象定位,主打‘漢韻古城、海絲首港、客家水鄉、濱海養生’四張特色品牌,推動旅遊業持續健康發展。”廣西“兩會”期間,廣西人大代表、北海市合浦縣縣長李安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合浦具有千年漢郡、海絲起點、宜居福地、開放前沿等特色構建成發展旅遊產業的底蘊、核心、生態、區位“四大優勢”。李安洪稱,近年來,合浦縣大力挖掘特色人文,開展文化旅遊產業精準招商和產業鏈招商,加強文化旅遊景點景區建設,強化宣傳推介,將推動文化旅遊產業發展成為支柱性產業。2018年以來,推進涉旅項目65個,計劃總投資120.18億元,完成涉旅項目投資31.81億元。打造了四方嶺、大士閣、客家土圍城等一批文化旅遊產品;建成了《漢船》《漢闕》《美人魚》等一批承載合浦歷史文化的地標景觀和華興步行街、漢閭文化園漢街及在建阜民路古街等特色街區;突出抓好海絲首港、廉州古城、星島湖、合浦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月餅小鎮等一批項目建設,初步構建了“一港一城一湖一園一鎮”的旅遊發展新格局。
 
  據統計,截至目前,合浦建成國家4A級旅遊景區1家,正在創建3家;省級旅遊度假區1家;3A級旅遊景區8家。創成五星級鄉村旅遊區1家,正在創建2家;四星級鄉村旅遊區4家,正在創建3家;五星級農家樂2家,四星級農家樂3家,正在創建四星級以上農家樂9家。2018年合浦縣被授予“廣西特色旅遊名縣”稱號。全年國內遊客人數815.3萬人次,比增58.87%;國內旅遊消費79.94億元,比增18.22%,全縣旅遊進入了趕超發展的“快車道”。
 
  李安洪稱,下一步,合浦將繼續完善旅遊產品體系、完善旅遊基礎設施、擴增旅遊產業規模、實施“旅遊+”戰略、加大旅遊扶貧力度。加快構建濱海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融入邊海國家旅遊風景道建設,開發商務會展旅遊、自駕車旅遊、低空旅遊等特色旅遊產品,力爭建成覆蓋北部灣地區的區域旅遊集散中心。全面實施“旅遊+”戰略,大力促進“旅遊+互聯網、旅遊+新型城鎮化、旅遊+相關產業、旅遊+扶貧”等融合發展,推進旅遊產業和其他產業轉型陞級。將文化旅遊產業打造成帶動第三產業發展的龍頭,培育經濟增長新亮點。(陳昕遙、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