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市简讯

黔沿河舉行2019年新春茶話會暨春節團拜會

2019-0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春茶話會暨春節團拜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沿河自治縣2019年新春茶話會暨春節團拜會在縣城思州酒店五樓多功能廳舉行。全縣各界人士代表歡聚一堂,暢敘友情,喜迎新春。
 
縣委書記任廷浬致辭
 
  團拜會上,沿河縣委書記任廷浬代表縣四家班子向全縣廣大幹部群眾、政協委員、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各人民團體和無黨派人士,並通過他們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沿河發展的各界朋友,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他說,2018年,全縣上下砥礪奮進,直面經濟下行巨大壓力,牢牢把握脫貧攻堅政策機遇,在追夢的道路上披荊斬棘、共克時艱,充分體會了拼搏的艱辛和收穫的喜悅。
 
縣長何支剛通報2018年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任廷浬說,回顧2018年,讓我們欣喜的是,全縣通村通組路和人居環境日益改善,教育住房醫療保障水平得到提高,農村產業革命讓更多貧困群眾增加了收入,敞亮的易地扶貧安置新房住進了一大批敢闖敢試敢拼搏的貧困群眾,實現了70個貧困村、2.7萬人脫貧出列,貧困發生率下降到7.38%;讓我們感動的是,沿河作為深度貧困縣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和東部地區的傾情幫助,浙江省安吉縣「白葉一號」產業扶貧項目落戶中寨鎮,以高峰村為典型的貧困村在張家港市的全面結對幫扶下發展變化巨大;讓我們自豪的是,沿河成功入選「2018年全國百佳深呼吸小城」、「貴州省森林城市」,烏江濕地公園通過國家驗收,溫泉大道、縣城管網暨道路改造等工程投入使用,承辦了美麗中國·跨界科考等國家級、省市級活動,「畫廊烏江·山歌沿河」的形象魅力逐步彰顯;讓我們高興的是,全縣積極創新實踐義務教育「七個三」新機制,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順利通過國家評估認定,縣人民醫院通過二級甲等醫院複審,成功創建成為省級民族團結示範縣;讓我們欣慰的是,全縣着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持續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掃黑除惡、毒情重點整治、智能平安小區創建、「非洲豬瘟」疫情防控等工作,持續鞏固了國家信訪「三無縣」創建成果,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有力增強了群眾安全感和幸福感。
 
縣政協主席劉明軍主持會議
 
  任廷浬說,2018年全縣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努力踐行為民宗旨,我們所取得的成績是實實在在的。但發展不是一馬平川,我們還有許多困難需要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克服,還需要大家接續奮鬥再創新的佳績!
 
文藝匯演現場
 
  任廷浬說,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脫貧攻堅的決戰之年。全縣易地扶貧搬遷、基礎設施建設、農村產業革命等各項重點工作要在年內實現突破。要充分發揚「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幹實幹、後發趕超」的新時代貴州精神,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按照「一區五地」建設目標統籌推進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全力以赴決戰決勝深度貧困,以優異的成績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獻禮!
 
  會上,縣委副書記、縣長何支剛通報了2018年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楊海英通報了2018年全縣黨風廉政建設情況;縣政協常委王凱、何志勇分別代表九三學社沿河支社、民建沿河支部作了發言。與會人員觀看了文藝演出。(張洪權  陳周  黃慶松 )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