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市简讯

荊州出台榮譽市民評審方案 7類人員可申報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日,荊州市榮譽市民評審授予工作方案正式出台,規定榮譽市民稱號的評審、授予、服務、撤銷,由荊州市政務服務管理辦牽頭負責。
 
  根據新出台的評審條件,戶籍所在地不在荊州市行政區域內的7類人士有望獲得榮譽市民稱號。分別是促進本市對外交往、開展交流合作、建立友好城市做出突出貢獻的;為本市制定經濟社會發展戰略、城鄉規劃和重大技術政策及在環境保護、扶貧開發等方面獻計獻策、提出重要建議,被採納後產生重大效益的;為本市引進資金、高新技術、先進設備和優秀人才,幫助開拓國內外市場,對本市經濟發展、城市建設做出重大貢獻的;為發展本市科學、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做出突出貢獻,成績卓著的(註:重大科技專項在本市轉化、獲得國家級獎勵等);熱心資助本市公益事業、慈善事業發展,在扶危解困、精準扶貧領域做出突出貢獻,一次捐贈資金、物資價值達人民幣300萬元以上,或五年累計捐贈達人民幣1000萬元以上的;其他方面貢獻突出的。
 
  另外在荊州市投資,且生產經營3年以上,並取得顯著經濟社會效益,符合3項條件之一的企業法定代表人,比如投資工業項目,且在市中心城區投資額達人民幣5億元以上,縣(市)3億元以上的。或者是投資高新技術企業,實際投資摺合人民幣3億元以上的。或者是外商投資工業項目達3000萬美元以上的;投資基礎設施、文化旅遊等領域,且投資額達20億元以上的。或者是投資生態農業、畜牧養殖5億元以上的;企業年納稅額達人民幣2000萬元以上,或近三年納稅額累計達人民幣5000萬元以上的。
 
  榮譽市民辦理程序要經歷推薦、審查、審定、制印證書、授予稱號、頒授的頻次及限額等階段。其中榮譽市民稱號的授予堅持崇德守法、貢獻突出、熱愛荊州、本人自願的原則,一般每年授予一次,也可根據特殊情況適時授予;原則上每年授予的名額不超過10名。
 
  榮譽市民將在5年內享受7項禮遇,比如應邀參加本市舉行的重大慶典等活動;應邀列席市委市政府及相關部門重要會議;子女就近選讀本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提供本市機場、火車站貴賓通道;提供本市政務服務綠色通道;每年提供一次本市免費體檢、在本市市、縣級體育中心免費健身、免費參觀本市A級風景名勝;不定期贈送有關本市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宣傳資料,做好跟蹤服務。(吳超群)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