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市简讯

黔貴陽:春節燈會廟市年味濃

2019-0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遊燈會廟市,才感覺到過年的熱鬧。”2月15日,貴陽市民黃嘉與家人一起逛2019貴陽市觀山湖春節燈會廟市,美味的小吃,絢麗的彩燈都讓黃嘉一家十分開心。
 
  據瞭解,2019年的貴陽市觀山湖春節燈會廟市以新中國成立70周年、改革開放40周年為背景,分為“時代中國、多彩貴州、大美山湖、招財納福、春天故事、夢游未來”六大主題燈區,在燈組風格上,既延續了往屆傳統燈組,又引入插畫風、現代風的設計方式,使傳統與現代交織複合。
 
  一年一度的貴陽市觀山湖春節燈會廟市今年還是在西南商貿城舉行,每天天還沒黑,就有很多貴陽市民趕到這裡賞燈遊園,在千燈萬彩中共尋“濃濃年味”,同品年俗。
 
 
 
活動現場
 
  逛廟市猜燈迷是保留項目,今年的猜燈迷有所不同,互動體驗感讓遊客紛紛拿出手機掃紅燈籠旁的這個小福牌(許願牌),原來上面有一個二維碼,掃碼後進入一個公眾號,在30秒的時間內答完一定數量的題目,就可以到工作人員處領取一份小禮物了。
 
  2019年的貴陽市觀山湖春節燈會廟市集合了祈福、山貨、美食、表演等項目。每天晚上19:00到20:00,在舞臺表演區會有貴州民族歌舞等表演,在舞臺的旁邊就是美食區,這裡雲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名優小吃,遊客可以邊吃邊看邊逛,感受濃濃的年味兒。
 
  為方便貴陽市民觀看“春節燈會廟市”,貴陽公交集團對部分涉及南明、雲岩、小河、花溪、烏當、白雲等城區的公交線路進行延時服務,臨時延時服務開通的大站快車、直達快車方便了貴陽市民逛市觀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