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市简讯

黔沿河:新年義務植樹活動在官舟鎮啟動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縣領導帶頭植樹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2月11日,沿河自治縣2019年義務植樹活動在官舟鎮官舟村啟動。此次活動以「建設多彩沿河,走向生態文明新時代」為主題。目的是進一步提昇全縣人民的生態環保意識,保護好沿河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鳥一獸,努力把沿河建設成為百姓富生態美的「醉美江城」。
 
  近年來,該縣始終堅守生態和發展兩條底線,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不斷加大植樹造林和生態保護力度,經過不懈努力,生態環境得到極大改善。2018年全縣森林覆蓋率達60.75%,沿河成功入選「2018年全國百佳深呼吸小城」、「貴州省森林城市」,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環境支撐。
 
群眾自發領取樹木栽種
 
  當天植樹活動現場,處處是忙碌的身影,參與植樹的人們,頂着春寒,爬上山坡,揮鍬鏟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認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種下一株株樹苗。當日共種植欒樹、小葉楨楠、紅葉石楠、柏木等樹苗16550株。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